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積工程師年薪500萬「買這款房」 建商老爸驚呆曝警訊

2023/03/17 15:5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台積工程師年薪500萬「買這款房」 建商老爸驚呆曝警訊

房價不斷飆升,加上少子化,已逐漸改變房市交易結構!一名建商透露,自己的兒子在台積電當工程師,年薪近500萬元,雖然薪水優渥,不過買房時,對方卻只選了一間室內約30坪的房子,讓他感到相當意外。

★買房經驗分享、專家解析房市,挑房買房祕技看這邊

★追蹤「EBC地產王」,買房免走冤枉路

年輕人觀念改變 建商曝警訊

根據「好房網」報導,該名建商表示,兒子結婚後,生了一個孩子,一家3口住在權狀50坪、室內約30坪的空間,沒有三代同堂想法。

他也坦言,從這件事就可以觀察到,少子化現象正在慢慢改變房市結構,年輕人不婚不生,又或是只生一個小孩,不僅沒有過去長輩「有閒錢就買房」的觀念,且未來有望繼承上一代的財富,因此更注重生活品質與享受,不會過度追求、期待房地產帶來的獲利,就長期趨勢來看,恐怕會衝擊房市價量。

▼一位建商從身邊的案例,觀察到房市變化。(示意圖/pixabay)

少子化趨勢 恐影響房市價量

而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研究總監陳傑鳴預期,台灣在高齡化、少子化長期趨勢下,房市需求將跟過去大不同,也將產生新的居住問題。目前看來兼具市場需求、規劃較完善、抗震力家的中小坪數的新屋產品,是較符合市場長期趨勢所需。

品嘉建設創辦人胡偉良則曾指出,長期的房價走勢則要看未來的人口數量,原則上,決定房價走勢的其實是人口數量,而隨著人口數量的增減,少子化及老齡化將成為20年後房價的最大影響因素,不過他也分析,大約在2038年之前,少子化、老齡化還不會對台灣的房地產市場產生不利的影響。

▼台灣少子化和人口高齡化的趨勢越來越明顯,牽動房市走勢。(示意圖/pixabay)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