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故意少寫1資料!房東嗆「申請補助就搬走」網揭殘酷現實

2023/03/17 11:1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故意少寫1資料!房東嗆「申請補助就搬走」網揭殘酷現實

房客都想申請租屋補助,但不少房東都不願意。有網友稱去年簽約時房東沒寫身分證字號,使她無法申請租屋補助,但房東堅持拒絕提供,還稱「若堅持申請就搬走」,引發熱議。

★買房經驗分享、專家解析房市,挑房買房祕技看這邊

★追蹤「EBC地產王」,買房免走冤枉路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租屋「糾紛、問題、租霸、疑難雜症」特區》發文求助,表示自己去年8月租一間房,事後想申請租屋補助,才發現簽約時,房東沒有在合約上寫身分證字號,因此無法申請。也試著和房東商量,但對方堅拒提供,同時表明就是不願讓房客申請補助,並挑明如果原PO仍堅持要申請,就會要求她搬走,讓她不知如何是好,她表示目前租約還沒到,想問問有經驗的網友:「房東這樣是合法的嗎?」

▼原PO承租後想申請租屋補助,卻發現房東在合約上沒有寫上身分證字號,導致申請受阻。(示意圖/取自pixabay))

此案例引發眾多網友留言討論,眾人都表示若單看法律,房東這樣做當然不合法,但若強硬的走法律途徑,對自己恐怕也未必有利:「不合法,房東若不缺錢,可能寧願違約,限期要求您搬家…很難好聚好散」、「不合法!要有心理準備租約期滿就不出租給你了」、「你就算申請了也只能住到約滿吧」建議最好在承租時,就和房東說清楚要申請租屋補助:「雖然說房東已明顯違法,您是有權可以檢舉房東的行為,但也會因此雙方關係會變得不好,合約期滿後,房東絕對不會續租給您,因此建議您還是找一個可以合議讓您申請的」、「請社宅業務去溝通吧,合約已經上傳,這樣他也會遇到追稅問題,業務過去溝通看看能不能造就雙贏」。

▼網友建議,想申請租屋補助的話,最好在承租時就和明白告訴房東,以免後續產生麻煩。(示意圖/取自Pexels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新/國道2車嚴重追撞 「車輛面目全非」2人急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租屋補助 簽約 房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