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見南科房價嚇傻!台積工程師暈「不如回高雄」 前輩憂1點恐更慘

2023/03/10 11:1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見南科房價嚇傻!台積工程師暈「不如回高雄」 前輩憂1點恐更慘

一名台積電工程師已在南科廠任職1年半,對於整體工作環境熟悉,也很滿意現階段的生活,不過他近期萌生買房念頭,被南科周邊高房價嚇傻,加上位於老家的高雄廠開缺,考量到房價問題,讓他開始思考,是否該為了買房轉調回高雄?

★買房經驗分享、專家解析房市,挑房買房祕技看這邊

★追蹤「EBC地產王」,買房免走冤枉路

南科房價噴漲 台積工程師卻步

該工程師在PTT表示,看到台積電高雄廠在徵人,公司也鼓勵大家勇於任事,讓他相當猶豫是否要調回高雄,不過他捨不得南科工作氣氛佳,學長也很願意教導新人,且現在任職的單位,普遍都能在晚上6點半離開公司,幾乎無可挑剔。

▼一名台積電工程師為了買房,考慮乾脆從南科調到高雄。(示意圖/pixabay)

然而,他今年的目標是購入新房,他看了一輪新市、善化的房子,卻對價格望之卻步,認為同樣的價位,都可以在高雄蛋黃置產,享受更好的生活機能,越想越不甘心,不過他也坦言,回高雄的風險在於,不知道新環境的工作氛圍如何,以及難以掌握未來新廠的實際工作內容。

他分析利弊後,還是難以抉擇,因此想向廣大網友求救,好奇該在南科穩穩待著,還是衝一波回高雄?

▼網友一面倒認為,高雄較適合置產,但風氣好的單位更難得。(示意圖/東森新聞)

為買房調高雄值得?過來人給答案

許多人對於南科周邊房價飛漲也十分有感,一面倒認為在高雄置產會是更加選擇「台南人自己都不想買那裡了,選高雄吧」、「當然會高雄,生活機能及交通差很多」、「不一定要買善化新市,再往外圍看一點」、「看起來明顯高雄好於台南,綜合考量」、「高雄還有捷運,能買房的地點更多」。

不過,也有過來人直言,能遇到好的單位,是一件非常難得的事,應該要好好把握,誠心指出「脫離舒適圈要很大的勇氣,比較一下課內同事跟高雄生活」、「我覺得好的工作環境難尋啊」、「風氣好的課真的很難得啦,賭一把回高雄,結果到爛單位遇到爛老闆怎麼辦,且台南高雄很近沒差很多,好好考慮吧」、「課上氣氛真的大於離家近」、「待到好缺不懂珍惜要去新廠」、「不甘什麼?到時候調過去不適應,離職不是更慘」、「前員工的建議,先留著吧,如果有朝一日課上氣氛變差了,或是換主管文化變了,再回高雄」。

並給出折衷方案建議「買高雄房,繼續待善化沒衝突」、「台灣那麼小,為了去特定地點,然後生活水準還可能變差,真沒必要」、「先買高雄房,之後高雄廠穩定後再打聽好單位轉去」。

 

(封面示意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