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買地不買屋!屋齡49年老透天厝 17棟建商打包買

2023/01/25 10:35 字級:
讀稿

高雄建商現在喜歡買老屋,而且一次大手筆全部打包,像是苓雅區中正二路及和平一路177巷裡,17棟屋齡49年的老透天,建商大手筆全部打包,豪擲7.5億元,還有凱旋二路、中山大同和中山民生路之間,以及新樂街和建國四路,都有建商打包買,房仲分析,就是因為這些地段生活機能好,而且老屋有容積率獎勵和危老重建資格,有利未來建案規劃。

 

後方三角窗這一塊土地,裡頭有17戶的透天厝,屋齡都接近50年+最近被同一建商買下,價格是創近期這附近的新高。

YT廣告

鄰近文化中心又是明星學區,即便屋齡已經接近50年,建商以買地不買屋心態,一口氣豪擲7.5億元,取得約345坪商五用地,除了巷子內的房子全部打包,大馬路旁也有好幾戶成交,有些租約到期,店家已經搬離,每棟成交價在4000到6600萬之間,刷新苓雅區近五年地價新高。

 

房仲鄭啟峰:「除了它的容積率本來就高以外,可能它是住四、住五,或是商業區 容積率高以外,它又符合危老條例的獎勵,又有容積的獎勵,這時候它的樓地板面積,就會增加很多。」

 

建商專挑老屋包裹買,在高雄中山大同,到中山民生這一整個路段,知名建商也是高價買下。

 

建商火速圍起開始施工,算一算,建商打包式買老屋,都集中在南高雄,除了苓雅區,靠近文化中心路段買下17棟老透天厝,中山大同和中山民生路,同樣選擇路邊老屋外,凱旋二路31巷整排5棟屋齡47年三層樓透天厝,每戶以3980至4616萬元賣出,建商砸2.1億收購,鹽埕區建國四路和新樂街,建商買下7棟建物。

 

房仲鄭啟峰:「它的生活機能商圈,其實比較成熟,也就我們大概俗稱的蛋黃區,所以這個對建商來講,就有比較大的吸引力。」

 

相中老屋有危老重建,又可增加建築容積,建商豪氣買,也讓高雄頻頻出現建商大手筆打包現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老屋 高雄 苓雅區 建商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