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社宅大門「用力」才能鎖 民怨:修不好

2022/10/13 22:13 字級:
讀稿

有民眾開心抽到社會住宅,卻因為大門經常沒辦法正常上鎖,不敢入住。民眾指出,已經向管理中心報修非常多次,但怎麼修都修不好,由於他也不是屋主,也沒辦法自行請門鎖廠商來修,只能每次都「大力點」關門。對此新北市住都中心回應,已經有修復部分問題,對於民眾還是不滿意的部分,會再加強溝通。

YT廣告

大門才剛關上,密碼鎖的警示聲就突然響起。
再試一次同樣結果,門沒能自動上鎖,住戶崩潰,帶我們實際走一遭,說這門,怎麼修也修不好。

社會住宅承租戶張先生:「你看這就沒有正常關,我用力一點正常關了,他(統包商)說他已經盡力了,希望我能接受,這偶爾需要這樣子小用力。

住戶指出,他抽到社會住宅,交屋時,發現問題就報修,但修了好幾次,小小問題卻沒辦法解決,導致原本1日就可以入住,拖到現在。

社會住宅承租戶張先生:「我已經用力拉有沒有,這個(門把)已經鬆動了,這已經是後遺症了,這個門關起來會卡住是因為這個膠條,管理中心是說,這個膠條是因為防火門的規範。」

問題沒辦法解決,那麼隔壁間呢?他要求管理中心開別人家門試試看,結果正常。

管理中心人員vs.承租戶:「為什麼它不會嗶嗶叫,他可能是用比較久,不能這樣講,它也是新房子。」

社會住宅承租戶張先生:「因為他(住都中心)說他無法保證,這個門什麼時候會修好,我說你換屋是解決了我的問題,可是這個門鎖,不好用的問題沒有解決,還有300多戶(還沒交屋),我相信有可能會有其他住戶,遇到類似的問題。

大門一修再修,對此新北市的住都中心回應,一開始的跳電問題已經修復完成,隔天再調整大門,但住戶使用還是不太滿意,無法配合住戶要求,拆除氣密壓條,是考量防火安全,後續都還會協助住戶,持續與建商溝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