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屋子遭變賣!40K尪求妻上班幫買房 岳母:這你責任

2022/09/07 16:1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屋子遭變賣!40K尪求妻上班幫買房 岳母:這你責任

人家說「貧賤夫妻百事哀」,就有網友傾訴,家中房子遭到變賣,他打算存錢買房繳房貸,但由於月薪僅40K,希望老婆可以幫忙上班賺錢,結果遭回「想太多」,引發網友熱議。

家中房屋遭變賣 尪月賺40K求妻上班

一名38歲的二寶人夫在Dcard發文傾訴,家中4層樓透天因故在23年後賣出,讓他們得準備買房面對,只是以目前薪資40K原規劃,預計每個月要存25K,之後才買得起一間800萬、分30年繳房的房子,而扣下來生活費剩下15可動用,加上近期通膨速度驚人,他擔憂再不存錢規劃,未來全家恐會吃土喝西北風,因此希望老婆能幫忙上班賺錢。

▼網友傾訴老婆不願幫上班養家。(圖/翻攝Dcard

人妻認為想太多 賺錢是男人責任

本以為夫妻本是一體,妻子會願意幫忙,但聽完人夫的規畫後,老婆竟只回「想太多」,也不願意找工作,人夫認為,現在的燃眉之急就是房子將被賣掉,而他的薪水在未來真的不夠,希望在有能力賺錢時努力,而不是提早把預備金拿出來用,但溝通開導無數次,老婆永遠都說「不用煩惱我會去找」,結果過了半年連面試都沒有,和岳母訴苦竟然反嗆「賺錢是你男人的責任」,讓他萌生離婚念頭。

▼網友和岳母訴苦反遭回「賺錢是男人責任」。(圖/翻攝Dcard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對於老婆的行為不敢苟同「你老婆只是想安於現狀=我不想工作」、「感覺你就是很有規劃的男人,你老婆就是不想工作」、「感覺你老婆只想給你養,不太會去思考長遠的事情」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人夫月薪40K很可怕「你有想過她為你們的家庭與社會脫節那麼久,突然要她去工作也許她就是會很惶恐嗎?」、「大哥,如果我一個月薪水只有四萬多,我實在不敢結婚生小孩餒」、「老婆也在家照顧孩子照顧家那麼多年了,現在你一句我不想養我老婆就想離婚,你真的很不負責任」。

(封面圖/xframe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