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月薪30K買千萬房 他曝超狂存錢法:別怨建商無良

2022/09/07 11:0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月薪30K買千萬房 他曝超狂存錢法:別怨建商無良

一名男子表示,雖然自己月薪僅3萬元,但靠著加班,成功在出社會3年後,存到200萬元頭期款,也順利買下一間價值千萬的預售屋,讓他忍不住大呼「買房有很難嗎?」

★房價高高掛,你的功課做足了嗎?追蹤【EBC地產王】,免走冤枉路

買房很難?他月薪3萬買千萬房

在房價高漲的年代,年輕人哀嘆薪資追不上房價漲勢,根本難以負擔的起,只能望屋興嘆。不過一名網友在PTT直言,雖然自己月薪僅3萬元,但靠著加班,可以拚到年薪90萬元,他也成功在3年內存到200萬元頭期款,並買到理想中的房子。

他表示,從踏入職場至今3年時間,為了存錢買房,幾乎不會花錢娛樂,休閒都是健行爬山,或者使用公司健身房,至於伙食費,則是跳過早餐,直接在公司解決午餐晚餐,藉此省下一筆開銷。

▼一名網友分享,靠著省吃儉用買房的勵志故事。(示意圖/pixabay

別花錢享受再怨政府 他喊先苦後甘才是男子漢

他感嘆,常常看到同事或同儕,下班後就是玩遊戲,周末和女友逛街、送禮、吃大餐,在花錢如流水的情況下,難以累積存款,自然就買不起房,但大家只會抱怨政府不打房、建商無良,導致生育率下降,卻不努力。

原PO認為,只要有正當工作,買房就不是難事,「先苦後甘,女生也才會覺得你是個值得託付,有肩膀承擔風雨的男子漢」,並透露自己除了工作,每天下班還會花3個小時自修英文或者專業技能,持續精進自己。

而他也坦言,先前曾掀起話題的《買房很難?作業員拚2年買千萬屋:愛享受別怨投資客》一文,就是他自身的經驗,希望將心路歷程分享,鼓勵大家買房並非難事,只要訂下目標,擬定好可行的實踐方法,持之以恆地執行。雖然普通人一出生,通常是一手爛牌,要好好思考怎麼打牌,並貫徹「自律」2個字,才能活出精采的人生,並再次強調「買房真的不難」。

▼原PO感嘆,自己不努力,就別怨政府、建商。(示意圖/pixabay

但網友看完他的心路歷程,卻不太買單,認為犧牲生活品質並不划算,紛紛留言「沒物慾才能像你那樣」、「假設你說的是真的,你只是呼吸活著而已」、「3年才存200萬,沒養車養小孩,還有800萬房貸要付,不知道等有小孩要用車時你怎辦」、「現代小家庭一個月基本開銷最低就要7萬了吧,房貸車貸養車褓母費,自己可以算算,年薪賣肝完才90萬,還買1000萬房,佩服」,並提醒「買房只是開始,繳清前房子都是銀行的」。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