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電路壞掉暴增7500電費!求救房東遭冷回:不付搬出

2022/09/06 17:2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電路壞掉暴增7500電費!求救房東遭冷回:不付搬出

網路上常聽到租客抱怨電費偏高,但有網友難過的表示,明明節約用電結果電費還是暴漲,釐清之下才發現是隔壁房電路壞掉導致,但房東仍堅持要付電費,更揚言不付就搬出去。

★房價高高掛,你的功課做足了嗎?追蹤【EBC地產王】,免走冤枉路

電費異常房東冷處理 檢查才知線路異常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女孩板難過指出,租屋電費自7月份出現異常,和房東反應時卻遭冷處理,也不願調查修繕,只能乖乖繳全額電費,並決定不再吹冷氣。沒想到下一期電費結算單寄來,明明沒開冷氣電費卻比有開冷氣多,讓他再度跟房東反應。

可能是網友吼到沙啞的緣故,房東終於願意找水電師傅來檢查,結果確實發現,是別間房的天花板線路出問題,導致電費飆漲。但當房東得知時,仍堅持要收取這些線路問題孳生的費用,更表明「你沒辦法證明自己用多少,就寫多少算多少(電費)」,頂多少算700元,更揚言「不付就搬出去」。

▼網友指出,7月份開始用電出現異常,但房東冷處理。(圖/東森財經)

電費多收7500 不付就被趕出去

網友認為,根據先前最高用電量來看,等於被多收1250度,而房東電費1度6元,計算下來約7500元的冤望錢,明明不是他個人因素,但房東卻堅持收錢,解釋時又一再打斷跟不相信,讓他覺得被刁難很委屈,呼籲房客心有餘力要多加注意租屋設備,他已經在收拾行李準備搬回老家。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撻伐「感覺房東很強勢,唉」、「跟他說有問題的那幾個月電費全部房東負擔,不然去國稅局檢舉」、「一定要檢舉甚至視情況提告,台灣真的讓這種垃圾房東爽太久了」、「很糟糕的房東」。

根據《住宅租賃契約應約定及不得約定事項》規定,若租賃住宅或附屬設備損壞時,應由出租人負責修繕,另外房東每度電費,也不得超過台電規定當月用電量最高級距之金額。

▼網友難過的表示,租屋處線路出問題導致電費飆漲,但房東硬要他吞。(圖/翻攝批踢踢女孩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