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出價少8百萬!屋主問「為何想買房」 他答這句秒成交

2022/09/05 10:2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出價少8百萬!屋主問「為何想買房」 他答這句秒成交

一名網友想買房,但因為出價太低,沒有一個仲介願意收斡旋,沒想到他因緣際會和屋主實際接觸,對方一聽完他想買房的原因,就「阿莎力」以比開價低880萬元的價格成交。

★房價高高掛,你的功課做足了嗎?追蹤【EBC地產王】,免走冤枉路

出價比開價少880萬 仲介喊太低拒收斡旋

該名網友在PTT透露,近期打算買新房,將父母接過來同住,除了方便就近照顧兩老,長輩也能幫忙照看小孩,而他將目標鎖定在10年內、100坪以上的電梯透天,以居住縣市的狀況來看,價位大約會落在4000萬至5000萬元內,沒想到他展開尋屋之旅後,才發現符合期待的物件真的不多,「只能說一開始的想法太天真了」。

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一處媽媽看了也很喜歡的物件,建坪136、地坪68,開價5380萬元,雖然價格明顯高出他的預期,但他仍決定和房仲相約看房,並告訴房仲,自己因為預算考量,包含服務費後,總共只願意出4500萬元的價格,沒想到問了一輪,因為價差因素,沒有半個房仲願意收斡旋,甚至有房仲透露,曾有人開4680萬元含服務費,都被屋主一口回絕,「屋主的期待是4800萬元以上」。

▼原PO因為預算因素,險錯過理想房子。(示意圖/pixabay

巧遇屋主 他曝買房原因秒成交

他被房仲打槍到心灰意冷,但就在幾乎放棄的狀況下,他突然靈光一閃,想到該物件附近轉轉,認為如果真的很喜歡,看了也覺得有眼緣,拉高預算也何嘗不可,意外的是,當他和老婆一到門口,恰好碰上屋主回來,他也趕緊抓緊機會,上前詢問屋主是否能約個時間聊聊,雖然屋主直接了當的告訴他「預算到哪裡?如果沒到,可能會浪費彼此時間」,但他仍展現誠意,告訴對方會盡量滿足期待,也順利打動屋主,成功約時間見面詳談。

兩人隔幾天再見,屋主劈頭就問「您怎麼會想買這間房子?」而他也老實的說,除了希望能和媽媽同住,也要完成爸爸想要有小花園可以種植的夢想,結果屋主聽完竟有感而發,分享了自己在8年前,也因為相同的理由,勇敢捏下去買了這間房子,可惜後續發生了一些變故,屋主因此永遠都沒辦法再和爸爸同住,但屋主帶著老婆、孩子這在此處,短短幾年,也成功從小小的生意起家,做到營業額幾億的事業,如今想換市中心的房子,才忍痛割愛。

▼原PO和屋主徹夜長談,意外促成交易。(示意圖/pixabay

兩人一見如故,在完全沒有談到價錢的情況,不知不覺就聊了5個小時,甚至還叫外送吃了起來,直到半夜1點多時,他才開口詢問「大哥,那房子的部分,能不能再便宜一點?」沒想到對方竟絲毫不猶豫的霸氣回應「那就你說的4500,我少賺200多萬,交你一個朋友!」兩人也順利完成簽約。

原PO回想起看房過程,仍忍不住笑說「我自己都覺得,到底是什麼狀況?」並透露屋主不僅霸氣降價,還開了半年票,給他150萬元頭期款,讓他可以用來裝潢,一連串奇遇記,讓他感到相當不可思議。

網讚買房靠緣分 搏感情是王道

其他網友看了,則紛紛留言驚呼「生意人就這樣,他都營業額幾億,真的沒差這200萬,完全看投不投緣」、「恭喜省仲介費又便宜到」、「這個就是看對眼了」、「這就是板上在講的,激怒屋主對於談價錢一點幫助都沒有,搏感情才是王道啊」、「他在你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幫你圓夢,也算是填補自己的遺憾」。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