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居婦陳屍公寓2年 房東「一直收到房租」真相超傻眼

2022/07/24 10: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獨居婦陳屍公寓2年 房東「一直收到房租」真相超傻眼

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獨居者死亡事件也引發外界關注。今年2月英國警方在一間公寓發現一具白骨,經過牙科鑑定,發現死者竟是58歲婦人,附近鄰居透露早在2019年就未曾看過婦人,推斷可能是在這期間死亡,誇張的是這段時間房東仍一直在收房租。

▼58歲婦人被發現陳屍公寓。(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ixabay)

▼58歲老婦人被人發現陳屍公寓。(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ixabay)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名58歲婦人希拉(Sheila Seleoane)平常就居住在倫敦南部佩卡姆(Peckham)的一間公寓住宅內,2019年夏天開始,鄰居就一直聞到公寓內傳來陣陣惡臭,還看到希拉家門有蛆蟲出現,加上她的信箱堆積各式信件,擔心希拉可能出現異狀,連忙打電話給住房協會告知此事。

YT廣告

然而,住房協會得知消息後,只「主動嘗試」聯繫過希拉一次,2019年8月發現她開始拖欠房租後,也沒有驚覺異常,反而直接申請從她的社會福利金中扣除。直到今年2月風暴尤妮絲(Eunice)侵襲後,當地警方接獲通報,指稱有鄰居陽台窗戶沒有關好,一但風勢太大就會產生噪音,警方才破門而入,並在屋內沙發看見失蹤已久的希拉遺體。從冰箱食物保存期限推斷,她可能在2019年8月時就已過世。

▼希拉失蹤這些年,家中信箱堆滿各式各樣的信件。(示意圖/pexels)

▼希拉失蹤這些年,家中信箱堆滿各式各樣的信件。(示意圖/pexels)

事實上,過去新加坡也曾發生類似事件。根據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80多歲的羅姓婦人平時獨自一人居住,家中只有一隻愛犬陪伴,幾乎沒有家人或訪客前來拜訪。附近住戶受訪時透露,其實早在2019年1月就再也沒見過羅女的身影,相隔1個月後,走廊突然飄出一股惡臭,加上羅女始終未現身,家門口的信件堆積成山,才驚覺事態不對。

▼獨居婦人已經失蹤近2年,住處曾飄出惡臭味。(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獨居婦人已經失蹤近2年,住處曾飄出惡臭味。(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直到今年10月,羅女失蹤的消息才被通報給議員,23日警方獲報後前往羅女的住處查看,沒想到破門進去一看,赫然發現羅女早已陳屍家中,且愛犬也已經死亡。羅女身亡的消息引發當地住戶議論紛紛,一名公寓管理人員受訪時透露,先前因為擔心其中一名住户的安危,曾向警方報案,希望當局協助處理,但卻遲遲未得到對方回應。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慈父掏空積蓄幫買房 兒子「2千萬遺產」竟全給交往1年女友
今大暑體感飆47度!吹冷氣妙招公開 多1動作可省215元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