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1萬3可「包月住飯店」何必租屋?員工透露:有人砸500萬長住

東森財經 2022/05/20 17:1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花1萬3可「包月住飯店」何必租屋?員工透露:有人砸500萬長住

台灣租屋族龐大,許多人都苦於難以找到心儀的租屋處。近日,一名女性網友就表示,為了尋找租屋處費盡心力,要不是看上的秒被其他人租走,就是租金太貴或屋況太舊,感到十分心累,因而萌生一個想法,是否乾脆「找飯店包月入住」比較省事?詢問之後,發現最便宜的月租方案只要1萬3,和房租差不多,更令她感到心動。隨後,還有一名飯店員工出面表示,曾遇過砸下500萬在飯店住兩年的房客,並透露飯店櫃台可提供的各種貼心服務,讓許多網友十分驚訝。

★「限縮30年房貸」為何哀鴻遍野? 一張表揭曉完美解答

該名網友是在論壇Dcard上發文訴苦,稱自己在疫情期間找房頻頻碰壁,找到懷疑人生,看好的物件經常遇到其他房客秒搶租,剩下的不是屋況很差就是租金很貴,大嘆「租屋真的需要運氣。」灰心之餘,原PO靈機,既然一般租屋市場難找到適合的物件,何不向飯店詢問看看?於是詢問了近十家飯店的月租方案,包月的金額從1萬3000元到3至4萬都有,不過其中最便宜月租僅1萬3000元的飯店,網路評價看起來還不錯。令原PO頗為心動,畢竟價格跟租屋差不多,還有專人幫忙打掃跟收垃圾,那何必堅持租屋?「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想法,其實月租飯店也滿划算的呢?」

這篇文章引來許多網友熱烈討論,也釣出一些曾經包月住過飯店的過來人分享優缺點:「我現在就是住月租飯店,15000含打掃/1週,含水包電,品質超級不錯」、「我之前也有問過台北市的飯店,有的有包含打掃呦,只是可能不是每天(有些是一週或是一個月打掃一次),然後通常會有一個地方讓住客丟房間垃圾」、「前女友就是住月租飯店的,雖然偏貴大概17000元,但真的很划算,不用水電、打掃、倒垃圾,不用怕回家沒鑰匙」、「的確有朋友這麼做過,不過只住了一年,說是有光線太暗之類的問題」。
 

▼飯店員工分享自己的見聞,表示確實有一群長期租客會長住在飯店。(圖/翻攝Dcard)

也有網友提醒,若真的有意入住,飯店對包月客人和日租客人提供的服務項目有些不同,最好先向飯店詢問清楚:「包月有的沒含早餐,因為不確定是否每天都需要,通常是給餐廳折扣,其實我覺得找旅行社去問包月長住才最便宜」、「月租飯店沒有包含打掃哦,然後床單什麼的有些還要自己帶,飯店不會提供哦」、「優點:省水電、冷氣吹到飽;缺點:有訪客會不便畢竟就是住的地方,空間可能不夠大。」

▼飯店員工透露,櫃檯還能對長住客人提供各種貼心服務,比一般住宅的物業管理更好。(示意圖,非新聞提及飯店/取自pixabay)

在討論中,更有一名自稱任職於飯店網友分享自己的工作見聞,稱自己在北市某公寓式酒店服務,曾看過有錢房客長期入住,「我服務的北市飯店也有許多包月的長住客,只是我們最便宜的房間大約十萬元起到二十幾萬/月都有喔...有遇過直接買兩年的房間,入住的房型包含兩房兩衛客廳陽台洗衣機廚房,更稱對方曾「一口氣匯款500萬入住」,還透露櫃台會提供可陪客人聊天、房間每週打掃兩次、任何需要地方一通電話立刻幫他到府協助,三餐關心等貼心服務,認為專業櫃檯能提供給客人的服務,遠勝於一般住宅的物業管理。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飯店 租屋 租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