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負債破產買不起房子 一家4口「住帳篷一年」現況曝

2022/05/16 14:13 字級:
讀稿
負債破產買不起房子 一家4口「住帳篷一年」現況曝

對許多人來說,照顧孩子已經讓人分身乏術了,更別說帶去露營,更是一大挑戰。國外有一對夫妻燕(Jen)和班森(Sim Benson),過去曾因為財務困難,一家人決定搬到帳篷,整整住了一年,甚至還將經歷寫成一本書,讓人大開眼界。

▼一家人在帳篷住了一年。(jenandsim推特)

根據《太陽報》報導,這對夫妻原本在科茨沃爾德(Cotswolds AONB)租屋,靠著班森在自行車慈善機構的工作過活,但隨著時間過去,銀行戶頭的數字愈來愈少,債務壓力也不斷增加,燕從事自由寫作,想出版她的第一本書,坦言每天早上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銀行餘額,「當載入頁面時,我的心跳變快,接著是一陣噁心,以及絕望的崩潰」。後來,一家人在湖邊進行為期2周的露營時,她萌生住在帳篷的想法。

YT廣告

夫妻倆曾討論,決定冒險嘗試,不僅可以增加孩子和大自然接觸的時間,最重要的是,這樣可以減少支出,因為露營每晚的費用約10英鎊(約370元新台幣),於是他們搬出房子住進帳篷,並賣掉家用汽車,換成一輛適合鄉村地形的卡車。不過,期間遭遇不少挫折,像是帳篷在強風中被摧毀、燕不幸生病,因此以200英鎊(約7400元新台幣)租了一個穀倉一周,讓她可以調養身體。

▼他們將經歷出版成自己的書。(jenandsim推特)

燕和班森的財務狀況惡化,不得不申請破產,她豁達表示:「我們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沒有房子、存款,除了卡車、筆記本、電腦和相機,沒有任何有價值的財產」,更絕望的是,原本書的版權也被剝奪,但是在經過一番爭取後,拿回屬於她自己的版權,慢慢開始到處演講,還獲得更多寫作機會。

在帳篷住了一年後,燕和家人終於在2016年春天搬回房子,「我們經歷許多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刻,雖然也有一些黑暗時期,身體、感情和經濟困難,挑戰我們的極限」,她對這樣的決定不後悔,因為這樣的經驗,才讓他們從谷底重新振作起來。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負債龐大破產 一家4口買不起房子「住帳篷一年」現況曝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jenandsim推特)

 

【往下看更多】
毛小孩吃的比我貴?兒子見晚餐質疑 媽秒計算後尷尬了
火星基地入口?NASA好奇號最新探測照曝 科學家揭真相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