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分屍、紅衣輕生凶宅高價賣 專家揭不願低賣原因

東森財經 2022/05/13 17:5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分屍、紅衣輕生凶宅高價賣 專家揭不願低賣原因

近兩年由於房市大好,不乏聽聞排隊搶房情況,許多原本條件不佳的物件也水漲船高,也有原本受爭議、曾鬧上新聞版面的凶宅也重出市場銷售,而且還不便宜。近期就有台南凶宅,為知名「雙凶認證」的分屍事故宅,以高於過去買價的價格出售;新竹也有房仲直接寫明「我會怕,自己看屋」的紅衣屋主上吊輕生凶宅,掛售1年越賣越貴!

★鎖定更多房產新聞,請上【東森挑房趣】粉絲頁

臉書社團「我是凶宅!!」近日刊出一待售凶宅,位於台南市東區的電梯大樓,屋齡23年,為3房附平面車位。發文的房仲直接貼上凶宅的新聞連結,原來基地曾是32年前日本女學生井口真里子分屍案的棄屍地,3年前竟又發生兇嫌支解同居女友的姊弟戀分屍命案!成為眾所皆知的「雙凶認證」大凶宅。

★限縮30年房貸?「簡直核彈」 他揭首購族最慘「房市會崩潰」

綜合媒體報導,該凶宅事後以總價600萬元賣出,事後流入法拍市場,近期再次出現在市場銷售,開價698萬元,總坪數40.48坪,含1平面車位,換算單價約17.24萬元。

▼該凶宅曾發生兩次知名分屍案,目前開價698萬元網友回應相當熱絡。(圖/翻攝臉書社團「我是凶宅!!」)

網友紛紛留言「故事跟價格很……兇」、「凶到深處無怨尤(價格..也是)」、「不每晚鬧鬼都對不起這個價格」、「凶宅都買不起」、「誰說死過人的最便宜,不!裡面附贈比較多室友所以不會比較便宜」,不過根據發文的房仲表示,有人出價500萬元,但屋主還不放。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凶宅依照發生案件的嚴重度會有不同的價碼,在房市好的時候,只要是事件不算嚴重的凶宅,基於轉手後就不必再做凶宅註記,便可用社區正常行情再成交,且不乏有買方願意接手。

不過陳炳辰認為,若是太過駭人聽聞的凶宅,也會有難以出售的情勢,至少要比社區行情打6折,以該物件「雙凶認證」背景,估計約500萬元有機會。

▼新竹凶宅掛網銷售,物件標題直接打上「上新聞」、「特殊屋」。(圖/翻攝591售屋網)

此外,「591售屋網」也有位於新竹市東區的凶宅求售中,房仲在標題即打著「上新聞美宅」,屋況特色說明則寫著「此為『事故屋』小弟我會怕」。屋齡20年3房產品,總坪數51.67坪,開價1380萬元。

▼房仲介紹屋況特色時,還寫上此為『事故屋』小弟我會怕。(圖/翻攝591售屋網)

事實上,該物件去年就曾經《蘋果新聞網》報導,指出至少已賣了5、6年,即使比行情便宜了700萬元仍難尋買家。不過根據「ETtoday」最新追蹤的報導,受訪的經手房仲表示該物件過去開價僅990萬元,是去年中突然漲價至1380萬元,並形容當初是女主人穿著紅衣於客廳上吊輕生,而成為凶宅。

陳炳辰認為,屋主開高價出售,可能是看房市走強,想要有議價空間,所以不要賣太低,但因為新竹選擇很多,現在又遇到市場可能反轉,推測此類爭議宅討不了便宜。

(封面/翻攝臉書社團「我是凶宅!!」)

 

【往下看更多】
一表揭殘酷現實 房貸期少10年…付得起的房價竟少這麼多!
限縮30年房貸?「簡直核彈」 他揭首購族最慘「房市會崩潰」
信義區豪宅單價7字頭 專家揭原因…掐指一算「住進錢坑」

 

【今日最熱門】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