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誰提議開放陶朱隱園?中工董座點名「勇者」身份 本人回應了

東森財經 2022/01/12 11:5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誰提議開放陶朱隱園?中工董座點名「勇者」身份 本人回應了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超級豪宅「陶朱隱園」即將開賣,不過之前傳出都發局要求內部應有開放空間,每年至少一次開放民眾參觀。而負責工程的中華工程證實確有此事,董事長朱蕙蘭還透露,當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召開審查會議,是由時任委員張金鶚提議;本人也出面回應,他的確在10年前以都審會「委員」身分提出這個想法。

★【東森財經粉絲團】最新資訊一把抓!

針對「陶朱隱園」的開放空間,前台北市副市長、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榮譽講座教授張金鶚表示,當時委員會認為「陶案」既然有獲得「容積獎勵」,應該相對提供「社會公益」才符合社會期待,因此他也以都審會「委員」身分提出想法,是否未來可以每年至少有一天開放供社會大眾參觀,讓社會大眾體會豪宅開放空間典範,如此可增加社會大眾對豪宅的親民形象,這樣是否也可算是一種容積獎勵的「社會公益」?

張金鶚指出,這種情況在國外常見,即便是歐洲皇宮或美國白宮也都有開放空間供社會大眾參觀案例,其目的也是達到「體會」與「親民」目的,如此才是典範。

翻開當時會議紀錄,張金鶚委員表示,「本案(陶朱隱園建案)應加強對鄰里環境公益性,避免成為有錢人的城堡,對台灣整體環境並不是太好」,而委員會中所有委員都認同此建議。

另外,有些委員也追加提議,當時主任委員丁育群說,「請業主考量是否屋頂能有部分時段開放供民眾參觀之機會,在不干擾未來屋主動線及安全前提,提供至少一年一天開放屋突層參訪之機會」;時任委員揚逸詠也提出,「本案因容積移轉量大,應加強開放空間貢獻公共性,民眾後續應有拍照之需求,請業主考量再開放部份地面層。」

▼張金鶚在10年前提出,陶朱隱園應增加社會公益性(圖/翻攝自台北市都市發展局委員會議紀錄)

張金鶚透露,當時中工也當場承諾沒有問題,因此委員會才作成會議結論。未來「陶案」應依市府與中工協議內容,依法辦理,以符審議決議。

(封面圖/翻攝自中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陸男買4600台手機「當網軍」賺1300萬 落網只罰20萬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