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飛躍的三重】北台灣三大媒體園區 它將被人潮抱緊處理

2021/12/01 15:10 東森新聞 記者張琬聆 字級:
讀稿
【飛躍的三重】北台灣三大媒體園區  它將被人潮抱緊處理

台灣媒體娛樂產業蓬勃發展,吸引業者重金打造媒體園區,擘劃更具發展性的媒體娛樂遠景。其中媒體業重鎮、台北市內湖區的影視音園區尚無具體進度;新北市的林口影視媒體園區,建設話題帶動近年周邊房市;近期焦點則落在三重的新媒體園區,因交通便利及緊鄰台北市,潛力更加可期。

 

由於具地利之便,本月18日至跨年連續3週,該區將舉辦6場免費大型演唱會,提供北台灣歌迷粉絲在新北耶誕城、101跨年演唱會之外的新選擇。

細數近年北台灣媒體產業園區的發展,以內湖因聚集多家媒體總部而為人所知,近年台北市文化局規劃於五期重劃區打造影視音園區,但目前無具體進度。

 

★鎖定更多房產新聞,請上【東森挑房趣】粉絲頁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包含內科、五期周邊都有多家媒體業據點,屬於媒體業重鎮區,但因土地價格高,業者負擔成本太高,加以周邊交通機能較不發達,不利園區的發展。以目前最近的五期重劃區住宅價格每坪75~85萬元來看,房價也較新北市來得高。

 

林口媒體園區位於林口機場捷運A9站及中山高速公路林口交流道旁,目前已有媒體及產業進駐、投資開發,發展備受矚目,也成為區域房市利多,帶動價格及交易量。何世昌表示,林口媒體園區位於林口新市鎮前段,目前區段房價已漲到4字頭以上。

 

至於三重新媒體園區位於捷運先嗇宮站旁,將打造東森電視總部,並規劃有商業及住宅區,未來還有新北第二行政中心及其他科技產業進駐。網路地產王總經理陳韻如認為,媒體工作者的下班時間晚,三重區近台北市的先天優勢,加上成熟機能及便捷的交通網絡,勢必會帶來新的就業及居住需求。

 

何世昌提及,從三重新媒體園區所在的二重疏洪道重劃區五谷王段來看,目前房價約在每坪4~5字頭,除河景宅價位較高之外,綜合地理位置、交通優勢等條件下,房價相較其他媒體園區更具競爭力。

 

最近該區即將舉辦首見的免費大型跨年演唱會「GoodDay有愛大聲唱」,自12月18日起連續3周的六、日直到跨年的1月2日,在捷運先嗇宮3號出口旁廣場共有6場演出,大咖歌手雲集,八三么、茄子蛋、周湯豪、玖壹壹、高爾宣、王心凌、Bii畢書盡、告五人等,相當令人期待。

 

活動訊息

GoodDay有愛大聲唱擁抱好日子演唱會

日期:12/18(六)、12/19(日)、12/25(六)、12/26(日)、1/1(六)、1/2(日)

時間:13:00~20:30 YOYO嘉年華+Live演唱會

地點:三重先嗇宮捷運站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幼幼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東森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特別感謝 愛山林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詳細活動請看-->2021 新北市三重 GoodDay 有愛大聲唱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