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央行總裁40歲才買房 建議年輕人:買不起可先租房

2021/11/23 10: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央行總裁40歲才買房 建議年輕人:買不起可先租房

全台房價不斷上漲,日前網路上還有網友KUSO表示在台北要買房,從明朝就得開始存錢,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針對此議題,以自己到40歲才買房的經歷,建議年輕人「買不起房可以先租房」。

 

▼楊金龍建議年輕人買不起房可以先租房。(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央行總裁楊金龍在22日的立法院財委會備詢上,面對國民黨立委李貴敏,針對「台灣目前正面臨從1980年來最大的炒房潮」質詢,給出回應。李貴敏表示,今年全台房價上漲4%,高雄近7%,而台南漲幅更達91%,質疑打房措施把房價越打越高。對此楊金龍表示,台灣房價上漲原因,包括全球資金寬鬆,他舉例,台商回台投資「要尋找土地建造廠房」,因此房價會上漲,不過他也坦言,除了上述基本面因素,也有部分房地產相關服務業炒作的成分。

YT廣告

另外李貴敏也提到,從前在台灣首購族的年齡是20到30歲之間,不過現在首購族的年齡已經延後到30到40歲了,這樣是正常的嗎?對此楊金龍以自身經驗舉例,表示自己在3、40歲之前也都是租房子,是到40歲才買房,他也強調過去的年輕人也不一定在30歲前就買得起房子,因此建議還負擔不起的年輕人,可以先以租房子為主。

 

▼現在首購族的年齡延後到30到40歲。(圖/東森新聞)

日前有網友在網路論壇PTT上表示,以一般人一個月存一萬元來算,「假如想要在花蓮買房,從清朝就得開始存錢,假如想購買天龍國台北的房子,則是從明朝就得要開始存錢」,幽默反映出小資族買不起房的無奈,對此,李貴敏詢問,央行會不會升息以打房,楊金龍則以「升息三條件」回應,表示升息需要觀察當前及未來物價水準、主要國家利率決策,與國內紓困及振興情況。

 

▼楊金龍表示,究竟要不要升息,將交由央行理事會討論。(圖/東森新聞)

楊金龍表示,目前台幣太強,如果升息可能會造成不好的影響,究竟要不要升息,將交由央行理事會討論,且明年全球都在緊縮,台灣央行也會順著緊縮的方向走。

 

(封面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往下看更多】
想買台北房要「從明朝開始存」?楊金龍:年輕人可以用租的
央行暗示升息?楊金龍:會緊縮但不會誤判通膨
台灣將升息?楊金龍曝「3關鍵」強調沒有通膨問題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