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房產小教室】看屋老司機 都善用Google地圖

東森財經 2021/11/10 15:4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房產小教室】看屋老司機 都善用Google地圖

▲看屋前可善用Google地圖,檢視物件週邊的機能,是否符合自己所需。(圖/翻攝Google Map )

俗話說:「千金買厝,萬金買厝邊。」不論租屋或買房,可能體驗過好鄰居與歹厝邊帶來的影響。但很多人可能會忽略,相中的房子周邊,更可能是屹立不搖的固態鄰居,會決定你未來幾十年住得笑嘻嘻、還是森七七。

這時候,除了親臨案場走訪周遭環境,查詢Google地圖也是簡單的好方法!用Google地圖定位案場位置,先確認周遭有沒有為生活加分或扣分的條件,留意嫌惡設施如宮廟、火化廠、 福地、加油站、特種行業、回收場、基地台、電廠、工廠、飛機場等;或微笑設施如捷運、公車站、聯外道路、商場賣場、成熟市集、便利商店、公園、水岸、學區等。

★鎖定更多房產新聞,請上【東森挑房趣】粉絲頁

大家房屋企畫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Google地圖所載示的資料越來越豐富,購屋人可先利用google地圖查詢看屋地點周邊有哪些機能及設施,以及道路交通,建議將地圖放大,顯示的資訊更詳細,尤其像加油站、變電所、垃圾場、公墓等重大設施,如變電所未必能透過實地查看發現,可先透過地圖了解相對位置及距離,用以評估篩選區域。

此外,可善用google地圖的「規劃路線」測量距離及步行、車行的時間距離,也可用「附近」直接鍵入關鍵字,搜尋周邊有無想要的設施或店家,或是搜尋周邊有沒有不想靠近的重要設施,協助釐清當地概況,郎美囡也提醒,雖然網路上資訊越來越豐富便捷,購屋還是實際走訪周邊環境較為明確。

總之是,消費者挑房前最好先服用Google地圖,仔細巡察住家周邊設施,有效趨吉避凶,越住越幸福。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