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積電高雄設廠沒下文 專家指這樣買房仍有獲利點

2021/10/20 15:35 東森新聞 記者張琬聆 字級:
讀稿
台積電高雄設廠沒下文 專家指這樣買房仍有獲利點

▲台積電證實將赴日設廠,反而前往高雄設廠的消息尚無下文。(圖/東森新聞)

 

台積電日前舉行法說會,證實擬於2022年赴日增設晶圓廠,引來PTT房屋版網友議論,是否高雄設廠只是傳聞,因此議題而水漲船高的房價,以及前往布局的買方會不會「認賠出售?當套房客?」

 

房產投資達人Mr江湖近日針對此事在臉書專頁提及,台積電高雄設廠的消息出來之後,大批投資人已經進場,預售物件瘋狂搶食,房價也不斷地在堆疊!「在這強勢話題之下,這些南下置產的人幾乎都是『投資客』!」如今不僅未證實南下,還一路向北到日本設廠布局,「很多投資人嚇死!」

 

不過Mr江湖認為,高雄近期的房價行情,並非全因台積電,觀察期建物買賣移轉量一直都維持在還算不錯的水位,表示高雄的買氣在慢慢提升,人們開始願意買房子,「只要有人想要買房子,而且通貨持續膨漲,房價就會往上走!」

 

▼Mr江湖針對台積電髮夾彎往日本設廠一事,於個人臉書粉專發表看法。(圖/翻攝Mr江湖臉書)

基本上,就是萬事皆具備,只欠那東風,Mr江湖指出,這東風就是「工作人口增加」,並舉例當年高雄軟體科學園區,鴻海進駐引來更多的公司進軍高雄,讓亞洲新灣區成功炒作10年,於是這次台積電進軍橋頭的消息放出,投資客瘋狂湧進,「但別忘了,如果消息是真的,這也會是個8-15年的大波段,其實根本不用急於現在進場的。」

 

★【東森挑房趣】粉絲頁

 

還不等消息確認就衝進場、瘋狂南下購置房產的人,Mr江湖直言,這類買方的投資策略依然是投機成分偏高,而且只聽消息面、不分析籌碼與基本面;「台積電話題,其實就是一個漂亮的假動作,如果你被騙到了也別著急,只要不要買錯類型與價位,還是有機會出場並獲利的。」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全台房市瘋園區概念,尤其是護國神山台積電所到之處更是所向披靡,如今對於高雄設廠一事傳有變數,熱度降溫在所難免,所幸因爲整體環境依舊有助房市發展,楠梓區本為交易熱區,房價親民,投資出租又有工業區租屋市場,顯然投資、自住兩相宜,即便話題稍退,都能維持不錯的基本盤。

 

不過陳炳辰也提醒,不少產業園區周邊居住機能欠奉,有些地區是日常採買不易,有些則為住宅物件老舊,若非現況房市走熱而雨露均霑,宜居體質並不穩健下,待熱潮退了都很容易呈現「沒穿褲子」的窘況,房價發展空間具風險性,遑論此次只聞樓梯響的空包彈,總括來說,民眾購屋還是回歸理性衡量,如房價負擔、區域條件、自身需求與喜好等,對於區域未來的話題建設則以有其雛形,或是拍板定案始能有所期待。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