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購屋客回籠 建案市場疫後滿血復活

2021/10/20 14:24 東森新聞 記者張琬聆 字級:
讀稿
購屋客回籠 建案市場疫後滿血復活

▲近期購屋客湧現,建商也持續推出新案。(圖/東森新聞)

疫情趨緩,房市經歷日前央行出手打炒房後,也重新「滿血復活」,根據市調業者統計,近期購屋客湧現,推案也持續增溫,尤以中南部房價漲翻天,如高雄便大漲近3成。專家提醒,低利狂潮下,市場冷不下來,政府不無年底前再祭其他措施可能性,然若大環境再無風吹草動訊息干擾,整體不動產好光景將讓2021年畫下完美句點。

 

根據591新建案統計2021年第三季六都及新竹縣市新進場建案,總銷金額4558.9億元,季成長近3成,個案、戶數也同步上揚;成交價則因營建成本攀升及持續寬鬆經濟環境,季增8%,尤以高雄成交價一舉飆漲近3成,台中、台南漲幅1成多也相當有感。

591新建案分析,房市強勢回歸主要受兩因素驅動,一是案場人潮回籠,每周平均來人數季成長高達110%,強化業者進場意願;二市中南部新案持續釋放,如高雄總銷金額季增高達126%。

 

從各區來看,台北市雖因核心地段個案稀缺 但在熱錢湧進及富人置產等需求加持下,中大坪數產品買氣仍旺,包含松山區「敦仰」、文山區「元利森活莊園」仍踴躍公開,大同、萬華受惠危老都更議題,個案及戶數、總銷均有雙位數成長。

 

新北市總銷破千億,新案遍地開花,諸如板橋區周邊、三重二重疏洪道右側、淡海新市鎮、土城暫緩等熱區均有破百億元量能釋放,估計推案高峰期可望維持到年底。

 

桃園市個案數季增1成多,多由小案撐盤,主力仍在桃園、中壢等傳統熱區,如中路重劃區已累積百億元案量;蛋白區觀音茹草漯重劃區,也因地價便宜,成為近期建商攻城掠地區域。新竹縣市則因上半年市場過熱,且為政府打炒房重點,建商態度轉趨低調,故第三季明顯量縮。

 

★【東森挑房趣】粉絲頁

 

台中市第三季則火力全開,個案數季增近5成,總銷金額季增近8成,除北屯、西屯等熱區及百億大案「遠雄幸福成」、「浩瀚湖濱城」加持外,主攻首購產品的海線沙鹿區表現亦不俗,尤其總價1500萬以內的中小坪數透天案頗受青睞。

 

南台灣中,台南業者因苦於缺工缺料及土地稀缺,導致推案持續量縮,但在剛性買盤旺盛加上鐵路地下化等建設助攻下,買氣仍炙熱。高雄市則價量俱強,雖案量數略降,但在指標案「美術一號院」、「遠雄琢蘊」挹注下,總銷不減反增,更因台積電議題發威,出現「掃房大軍」。591新建案市調指出,目前左營、楠梓及仁武等區均遭買方「地毯式轟炸」,不僅市場供貨急遽減少,一有案源釋出便有多組人馬加價搶購。

 

就現況來說,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分析,預售新案因首付輕鬆而成近年房市走熱主力,不少建商推案不手軟,投資、自住買盤兩造也響應大舉買單,若大環境再無風吹草動訊息干擾,新案都有望順銷,整體不動產好光景將讓2021年畫下完美句點。

 

591新建案市調也指出,日前央行再度出手打炒房,隨著政策持續發酵,恐替第四季房市注入不少變數。陳炳辰則認為,近期政府已對房市過熱危機再出招,包括特定區域第二房無寬限期、公股銀行第二房限貸,惟出於親屬購屋、投資族多元管道,以及高資產族群湧現購屋等市場應對方式,可能在低利狂潮下,市場冷不下來,政府不無年底前再祭其他措施可能性。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