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環狀線南北段將開工 沿線重劃區房價已漲

2021/10/13 15:10 東森新聞 記者張琬聆 字級:
讀稿
環狀線南北段將開工 沿線重劃區房價已漲

▲捷運沿線購屋為主流,建商也追逐沿線土地搶推案。(圖/鄉林不動產研究室)

民眾沿軌道購屋成慣例,建商也循線購地推案搶買氣。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已於去年通車,延伸的南、北環段則預計明年第一季開工,而被喻為「台北捷運網最後拼圖」的東環段也已進入環評階段,屆時將串聯銜接起「雙北雙環」,為房市再迎來一波軌道紅利。

 

捷運環狀線南北環段由現行第一階段的營運路線,各向南、北方向延伸成完整環線圈,南端自大坪林站行經文山區至動物園站,與文湖線交會轉乘;北端則由新北產業園區站經由新莊、五股、蘆洲、三重、士林,進入中山區與文湖線劍南路站交會;未來東環線起自文湖線「劍南路站」,終點與動物園站銜接,全長13.25公里,被視為內湖交通的唯一解方。

 

▼從經驗法則來看,捷運沿線房價多有保值增漲空間。(圖/鄉林不動產研究室)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未來雙北環狀線完工後,將添利多題材,如南環段的新店、文山因此縮短與板橋、新莊、南港、內湖的距離,除擴大雙北經濟生活圈,也可望解決內科及南軟的塞車問題;北環段自五股區跨越三重、蘆洲與士林區銜接,估計新北未來將以新店十四張、蘆洲加上板橋新板特區、新莊副都心與三重第二行政中心一起推動整體開發,因此吸引建商發現這塊新大陸,提前上演卡位戰。

 

★【東森挑房趣】粉絲頁

 

尤其是三重第二行政中心將在明年1月動工、2026年完工,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周邊士林區和三重區房市於今年初已醞釀過一波補漲,成為建商爭相插旗的熱區。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也表示,捷運利多通常會讓原本沒有捷運的地區獲益較大,若屬低價區則易出現跟漲效益,不過觀察環狀線南北段沿線,並未因動工出現明顯推案熱潮,主因是經過區域多數為舊市區,已無素地可供開發,近期以三重重陽重劃區、仁義段及二重疏洪道一帶的新案價格漲幅較明顯。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