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買房怎樣才不虧?包租公曝秘訣:寧買小不買遠

東森財經 2021/10/09 16:4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買房怎樣才不虧?包租公曝秘訣:寧買小不買遠

買房是不少人畢生的夢想,但也必須為此投入大筆資金,因此買房時該如何挑選才不吃虧,也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近日,有「包租公律師」稱號的蔡志雄,在個人臉書上分享自己買房心得,他認為,看房時必須把握一個秘訣:「寧願買小,也不要買遠」,才能讓置產成為理想的投資。

★【東森財經粉絲團】最新資訊一把抓!

一般人在看房時,多半會從「買屋地點」、「屋齡多少」、「坪數大小」、「房價多寡」等幾個面向考慮,但這幾點孰輕孰重,眾人的看法卻不一致。近日,基隆律師公會理事長蔡志雄在個人臉書上發文,文中提到,最近有在看房的人會很驚訝,因為有些莫名其妙的地方,房價也漲得莫名其妙。

對此,他提醒有意買房者必須謹記:「記得寧買小,不買遠」。他認為,買房時要選擇生活機能好的地點,選現今的主流,而不要選將來補漲的。他的看法,也和人們熟知的買房金句:「location、location、location!」不謀而合,還有房屋代銷業者留言深表贊同:「我從業代銷,深有同感。」

▼有「包租公律師」稱號的蔡志雄表示,買屋時應以地點為優先考量。(示意圖/取自Pexels)


對此,有網友留言提問:「意思是買蛋黃區,補漲的蛋白區捨棄嗎?」蔡律師答覆,「有能力就買蛋黃區,沒有的話,有些鄰近規劃完整的重劃區雖然現在是蛋白,其實也不錯,蛋殼區就算了」。同時,他也補充解釋所謂「主流地區」的定義:「大安、信義、中正、永和、板橋、新店、三重,以上台北的幾乎都OK,新北的要選地段」。

除了地點和坪數外,還有網友針對房屋的屋齡提問:「40年的公寓值得買來自住嗎?」蔡律師表示,「如果屋況允許一邊自住一邊等都更,還不錯」。不過他也提醒,若買老屋有意等都更的話,記得要選大馬路跟第一巷,未來都更的機會才比較大。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