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想買樓中樓長輩超反對!優缺點網戰翻

東森財經 2021/07/30 15:3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想買樓中樓長輩超反對!優缺點網戰翻

買房是許多人一輩子的夢想,不過若真有機會實現買房夢,房型和格局可要好好挑選。近日,就有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在和同事討論買房事宜時,覺得樓中樓的設計非常吸引自己,但回家和父母一提,卻直接被打槍。長輩的反應令她十分好奇,因此上網詢問網友對樓中樓這種格局的看法,引發熱烈討論。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在社群論壇《Dcard》貼文指出,因為同事最近有買房計畫,在互相討論時,自己提到非常喜歡樓中樓的房型。但當原PO返家和父母提及此事時,卻遭到強烈反對。然而,父母只說別買樓中樓,卻未明確說出原因,這令原PO十分不解,因為自己真的很喜歡樓中樓,所以發文詢問網友們對樓中樓的看法如何?

 


該則貼文一出,立刻引來正反兩派網友激辯。有不少網友和原PO一樣,非常愛樓中樓的格局,有一名曾經手樓中樓室內設計案的網友還表示,樓中樓裝修後十分大氣,採光超級美。

 

▼一名網友稱自己非常喜愛樓中樓的設計,不解為何長輩極力反對。(示意圖/取自Pexels)


但也有網友提到,長輩之所以會反對,多半是考量到實際層面,認為這種房型不是房市的主流商品,若將來想脫手比較不好賣。另外持反對意見的網友則表示,所謂的「樓中樓」第二層的高度要夠高才行,否則居住起來並不舒適;而台灣很多號稱樓中樓的房型,「通常2樓很矮,而且還會有一堆柱子要閃」,更有過來人點出這類房型的缺點:「只有下層有冷氣,冷空氣上不去樓上會超悶;只有上層有冷氣,樓下也會超熱,不管用什麼風扇讓空氣循環都一樣;但上下都要裝冷氣,開冷氣真的很耗電,長期下來也是一大筆花費。」

 

更有網友提醒,真正「樓中樓」應該是用兩層樓高度去做的設計,台灣很多號稱「樓中樓」的房型,二樓卻很難讓人站直,這種狀況其實該稱為「夾層屋」,並不算樓中樓,而且算是違建,若真想購買樓中樓的房型,要特別注意是「真樓中樓」還是「夾層屋」。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檢追陳重文涉貪 意外揪出「台通光電」涉內線交易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