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房屋推「責任保險」防兩光仲介 專家:重罰房仲更有效

2021/04/29 09:52 東森新聞 記者丘秝榕 字級:
讀稿
台灣房屋推「責任保險」防兩光仲介 專家:重罰房仲更有效

日前,台灣房屋推出一款「不動產經紀業專業責任保險」,只要是台灣房屋直營店的案件,因不動產經紀人員疏失導致消費者產生的交易損失,將能獲得保險理賠,單一案件最高理賠金額上限3億,包括中古屋、店面、地產等交易都適用。對此,屋比房屋總經理葉國華指出,其實各大房仲品牌都有類似的保障,但真的要杜絕購屋糾紛,應該要從人下手。

 

YT廣告

 

▼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為保障消費者權益,推出全台首個「不動產經紀業專業責任保險」。(圖/東森新聞)

 

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為保障消費者權益,推出全台首個「不動產經紀業專業責任保險」

 

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指出,去年疫情來臨房地產交易量上升市場交易量增加,考慮到「量變就會質變」發現購屋族需要有更多保障;台灣房屋與臺灣產物保險團隊合作,首創推出「不動產經紀業專業責任保險」,未來若因台灣房屋直營店旗下不動產經紀人員的疏失,導致消費者產生的交易損失,將能獲得保險理賠。

 

彭培業表示,市場最常見的不動產交易爭議是包括漏水、海砂屋、壁癌等「屋況瑕疵」,若刻意隱瞞則屬於詐欺,可以透過訴訟求償,如屬人為疏失,則需要經過長久的協商和解,還可能沒有滿意的結果,因此才推出「不動產經紀業專業責任保險」。

 

▼台灣房屋統計2021購屋爭議排行。(圖/台灣房屋)

 

台灣房屋統計2021購屋爭議排行。

 

彭培業指出,由於房地買賣、大型商辦金額較大,在保單設計上,單一案件最高理賠金額上限訂為三億元,保費由台灣房屋直營店負擔,服務客戶的交易安全保障制度,從保險生效日今年4月16日後的直營店交易案件就能有「不動產經紀業專業責任保險」保障,並依照民法規範「物的瑕疵」、「權利瑕疵」做為理賠時間依據,賠償金額將由台灣房屋負擔;預估能為直營店帶來25-30%的進案率。

 

▼屋比房屋總經理葉國華認為,要杜絕購屋糾紛應該要從房產經紀人下手。(圖/葉國華FB)

 

屋比房屋總經理葉國華認為,要杜絕購屋糾紛應該要從房產經紀人下手。

 

對此,屋比房屋總經理葉國華表示,其實各大品牌的仲介公司都有對消費者提供「保障」或「保險」,像是信義房屋「購屋享4大保障」、永慶房屋「兩大誠實房價保證」,屋比房屋也有要求每位同仁,包括經紀人、店長、秘書,都須投保「誠實保險」,只要在服務過程中與消費者因誠實問題產生交易糾紛,將藉此保險理賠機制將迅速對消費者進行理賠。

 

針對這次台灣房屋推出「不動產經紀業專業責任保險」,葉國華認為,這不只是對消費者的一種宣示,也是企業對自我的提醒跟要求,因為每次出現糾紛其實都不是企業的問題,而是業務專員「人的問題」。

 

葉國華指出,某間知名房仲公司曾出現屋主在買房後查詢實價登錄發現坪數短少5.807坪,57坪的房子短少6坪約損失了150萬左右,經消保官調查認定,為避免未來業者如法炮製訛詐,依《消保法》裁罰所得仲介費利益27萬6千元,「其實應該要這樣重罰,人才會有警惕」。

 

葉國華說,不管是哪一種「保障」或「保險」都沒辦法完全防堵購屋糾紛的產生,保險都是在萬一的情況下做出保障,真有「萬一」通常是房產經紀人操守有問題,「相關單位應該要重罰,並取消該不動產經紀人資格」,因為這是「故意為之絕對不是疏忽」,中間還有代書、店長等等環環相扣,說是疏忽真的機會不大。

 

(封面圖/東森新聞/葉國華FB)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