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峽國光二期社會宅套房月租5800 葉國華:給90分!弱勢戶租得起

2021/01/19 19:12 東森新聞 記者丘秝榕 字級:
讀稿
三峽國光二期社會宅套房月租5800 葉國華:給90分!弱勢戶租得起

新北市三峽「國光段2期青年社會住宅(以下簡稱:國光段二期社會宅)」預計2023年完工,依照城鄉局規劃,租金依房型不同約在5800至1萬8千元左右。對此,房產專家葉國華表示,國光段2期社會宅比較符合家庭所需,套房月租金弱勢戶比較負擔得起,比起有超過4萬月租的台北市明倫社會宅,「不只租金相對低,選址條件也好,區域生活機能完整,國光段2期社會宅我給90分」。

 

三峽國光段一期青年社宅2020年已完成241戶,二期預計2023年完工,屆時可提供921戶讓民眾承租。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國光段二期青年社宅完工時程剛好接上捷運三鶯線完工,只要步行5分鐘就可抵達LB06站,交通、生活機能一應俱全。

 

若比較日前備受關注的「台北市明倫宅」與剛剛動工的「國光段二期社會宅」,葉國華認為,「國光社會宅比較符合家庭所需,明倫月租金超過4萬元,就算比行情便宜,弱勢戶仍然租不起,如果用滿分100分打分數,我給國光段二期社會宅90分、明倫宅60分」。

 

▼葉國華認為,國光段二期社會宅接近滿分。(圖/葉國華提供)

 

 

有關「國光段二期社會宅」租金規劃,城鄉局表示,「國光段二期社會宅」租金將依照周邊行情1坪650至800元為基準,一般戶打8折,1坪落在520至640元,1房月租5800至8700元、2房約1萬1600元至1萬3050元、3房價格約在1萬5950元至1萬7400元區間,全部都在2萬元以下;優先戶打64折,一坪約420至520元,讓房客負擔降低。

 

以城鄉局公開的租金對照區域房價,信義房屋三峽北大店店長李宗唐表示,北大特區套房月租約8000到1.3萬元、2~3房月租1.8到2.6萬元,相較之下確實「國光段二期社會宅」較為親民,且完工後步行可到捷運站,「三峽國光段社宅」又緊鄰北大特區,有周邊生活圈足以支援區域發展,若之後人潮逐漸進駐,生活商圈機能也有機會更加完善。

 

除了租金,地段交通也是關注焦點,葉國華指出,「國光段二期社會宅」基地位於民生街、國光街、國慶路,鄰近三峽老街、台北大學商圈及預計2023年通車的捷運三鶯線,位置條件佳,區域生活機能也完整;並規劃非營利幼兒園、公共托育、公共托老等多元設施,對於住入的居民來說相當便利,有機會吸引不少民眾進駐,對於帶動區域發展也會有所助益。

 

根據新北市地政局統計,三峽北大社區新成屋指數來到119.39,較去(2020)年同期上漲6.87%,與去年同期相較則上漲4.58%,創下2012年實價登錄後的8年來最新高,更出現房價外溢現象,周圍的三峽、樹林、鶯歌整體行情也被帶動,住宅價格指數達118.98,漲勢強勁。

 

▼台北大學三峽校園周遭的北大特區成為雙北購屋族新選擇。(圖/Flicker)

 

 

葉國華指出,三峽是除林口外,目前雙北市工作的首購族另一個主要考量的購屋區域,在2014年房市反轉前,吸引不少首購族與投資族進場;加上「三峽北大特區」,有捷運三鶯線動工題材帶動,近年再度吸引市場目光,人口也持續移入,房價也頻創歷史新高。

 

葉國華分析,目前三峽最火熱的「北大特區」區域點燈率高達9成以上,幾乎沒什麼空屋可言。估計國光社宅帶來的人潮與未來捷運三鶯線若順利在2023年底前全線通車營運,未來北大特區內的商業活動將率先獲得提升,對於帶動區域商圈與房價都將有所助益。

 

(封面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