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錢櫃林森店浴火重生難!若「空窗」不續租 專家:中廣年損6600萬

東森財經 2021/01/04 15:2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錢櫃林森店浴火重生難!若「空窗」不續租 專家:中廣年損6600萬

2020年4月底,位於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上的知名KTV「錢櫃」發生大火意外,釀成6死67傷的悲劇,成為1996年《建築法》修正以來,最嚴重的公共安全事件。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據了解,錢櫃林森店大樓是中廣公司所有,中廣買了林森北路的大樓後,先是承租給好樂迪,開設V-MIX五星級KTV,之後因錢櫃、好樂迪屢談合併,因此2006年起改掛錢櫃招牌,至今已14年。

 

 

2020年10月,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過失致人於死等罪,起訴迪廣公司、練台生、錢櫃林森店4名高層、錢櫃工程師及工程行負責人等人。然而,雖然調查已結束,但林森店至今仍未重新裝潢,現場一片漆黑,仍能聞到火災後的煙味。

 

原先熱鬧的林森北路,因為一場大火使得人潮銳減,就連在錢櫃大樓下擺攤的店家也只剩一間。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該間香腸攤在錢櫃樓下擺攤賣了逾10年,老闆表示,從前這邊相當熱鬧,來唱歌的人都會從1樓排到門外,雖然不知道是否會重新開幕,但怕老客人找不到,所以仍舊在原地擺攤。

 

不過,一場大火奪走6條人命,錢櫃林森店恐難再起死回生。專家指出,該棟建物面積約5,500坪,土地面積約496坪,雖然可以重建,但因屋齡僅19年,建物殘餘價值高,若拆除重建,需犧牲建物現有價值;另外,由於是向中廣承租,全棟月租約550萬元,若雙方未終止租約,即使錢櫃停業,仍要付逾4,000萬租金;若錢櫃不續租,依現況也難出租,若持續空窗,中廣每年約損失6,600萬元租金收益。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