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西門町租金打對折!手搖飲、鹽酥雞逆勢「跨業合作」搶本土客

東森財經 2020/12/14 10:5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西門町租金打對折!手搖飲、鹽酥雞逆勢「跨業合作」搶本土客

觀光客不來,許多商圈紛紛爆發倒店潮,不過卻有業者逆勢搶進西門町商圈拓點,因為房東願意降租金,而且降了幾乎一半的金額。像是有手搖飲店月租從25萬元降到11萬元;鹹酥雞進駐黃金三角窗店面,月租金從65萬降到45萬元,許多業者也開啟跨界合作。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手搖飲店業者殺進一級戰區西門町,但疫情衝擊沒有觀光客,這個時間點怎麼敢開店?手搖飲店老闆娘Barbie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其實現在降租的範圍幾乎有4成到5成,我們就決定插旗來試試看,等疫情結束之後,我們相信觀光客會回流。」

 

 

看準房東願意調降租金,業者趁勢卡位,就等觀光客回歸的那一天。約6坪大的手搖飲店面,原本月租金要25萬元,降價到約11萬元;隔壁的三角窗黃金店面,鹹酥雞業者也搶在10月底進駐,22坪店面月租金原先要65萬元,降價到45萬元,業者心一橫,簽下10年租約,過去必須1、2層樓一起租,現在房東也願意只租1樓店面,就是希望能挺過這段過渡期。

 

月租金降價,業者還是得找出客源,除了瞄準外送市場,也拓展本土客,手搖飲業者就聯手鹹酥雞店,推出「買鹹酥雞免費換一杯飲料」,互相拉抬刺激業績。

 

鹹酥雞老闆洪誌謙說,「西門商圈大家的房東都有一個共識,就是因為疫情,大家都把房租降了有一半的比例。我們這樣子開幕到現在,事實上也發現,我們在地客人的回籠,有一直在增加的趨勢。」

 

知名老牌麵線店,也一起加入跨業合作的陣容,不怕疫情衝擊,業者逆勢搶進西門商圈拓點,位子卡好,就等未來國境開放人潮再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檢追陳重文涉貪 意外揪出「台通光電」涉內線交易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