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7強震全台嚇壞 住高樓怎逃?消防署:原地避難別亂跑

東森財經 2020/12/11 12:0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6.7強震全台嚇壞 住高樓怎逃?消防署:原地避難別亂跑

10日晚間9時19分發生芮氏規模6.7地震,最大震度4級,全台各地皆有感;11日凌晨2時15分,又發生芮氏規模6.5地震,不少民眾都嚇壞,國家級警報大響,所幸並無重大災情傳出,也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不過,地震時到底該不該逃跑,成了熱門討論話題。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昨晚地震一片哀號,不少人都驚呼好可怕,也在討論要不要逃下樓,「認真問,住在幾樓以上可以不用逃?只要兩眼開開,準備投胎就好。」引起熱烈討論。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家24樓,剛剛已經放棄了」、「6樓以上,因為你跑下去地震也差不多震完」、「如果震到倒掉,越高可能還越安全,1、2樓已經扁掉了」、「你家3樓以下,請往上跑;住五樓以上可以不用跑,幾乎所有倒法都是4樓以下向下壓碎咬合,往下跑容易死」。

 

不過多數網友都認為,「不能跑,跑了更快死,大樓都晃到倒了,你有辦法在劇烈晃動變形的大樓裡安全移動離開嗎」、「真的大的地震,就算是一樓都不用跑,絕對站不起來,牆壁都移來移去也不用想扶」、「大型地震不用花時間跑了啦,趕緊找結實一點的地方避難比較實在」、「小震不用跑、大震跑不掉,只能原地避難碰運氣」。

 

內政部消防署消防防災館指出,地震發生時,應優先保護自己,千萬不要慌亂逃出戶外,若就近有遮蔽物,請直接躲進去,並注意牆壁上頭是否剛好有潛在危險掉落物;最重要的就是保護頭部、頸部避免受傷,應立即採「趴下、掩護、穩住」的動作,躲在桌下或是牆角。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