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D列印技術再進化!歐洲最大列印宅「25小時」蓋完1樓

東森財經 2020/12/04 11:1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3D列印技術再進化!歐洲最大列印宅「25小時」蓋完1樓

3D列印技術應用廣,現在應用在建築上!德國巴伐利亞(Bavaria)正建造全歐洲最大的3D列印住宅,利用超大列印機,印出房子的外牆、梁柱和地板,光是蓋好一樓只需要耗費2人共25小時的時間,省時又省力。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3D列印技術與日俱增,除了以往可運用在列印義肢、小型模具等醫療或工業用途外,更有建商將3D列印技術運用在建築上。德國建商Peri就使用了丹麥公司COBOD製造的大型3D列印機建造全歐洲最大的3D列印住宅,占地380平方公尺的三層建築。

 

 

Peri 發言人麥爾波茲(Fabian Meyer-Broetz)表示,德國對建築的要求很高,用來蓋房的3D列印技術也毫不遜色,包括節能、隔音效果都非常好,就設計而言,3D列印還能創造出任何想像中的形狀。

 

▼利用3D列印技術蓋房子,比傳統建築工法更快。(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建商執行長路普(Fabian Rupp)也表示,這樣的多層公寓以往需要5個工人,但在3D列印技術的幫助下只要2~3人,像這棟住宅他們蓋好一樓只用2人花費25小時,以往需要5人5天。不過目前3D列印建築仍有缺點,像是在氣溫降到攝氏零度以下時,機器就無法運作。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