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房市沒那麼熱?賴正鎰籲「政府別打房」:50坪以上賣不好

東森財經 2020/11/24 15:1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房市沒那麼熱?賴正鎰籲「政府別打房」:50坪以上賣不好

近來房市交易熱絡,預售屋紅單炒風再現,政府是否超前部署出手抑制房價,一舉一動都備受外界關注。鄉林建設董事長、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今(24)則是發布聲明,強調房市沒有大家想的那麼熱,50坪以上去化速度不快,呼籲政府不要打房。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台灣疫情相對穩定,持續吸引台商回游及企業加碼投資,單是統計2020年Q3經濟成長率達3.33%,企業擴產加上整體股匯市揚升,廠辦、商辦與住宅的土地剛性需求攀升,讓房市不斷升溫。

 

 

根據內政部統計數據,2020年前8個月的土地買賣交易筆數,不僅較2019年成長7.4%,成交總額已經高達1兆698億元,預估2020年全年的土地需求與熱度,可望創下近5年新高。

 

另外,台股在11月16日再度突破歷史新高,有專家預言2021年初可望攻上14000點,且2021年將是5年來經濟最好的1年,台經院也預估2021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將達4.01%,緊抓此波經濟反轉向上,各界更看好房市表現。

 

而現階段很多台商,以及原本在國外求學的台商二代都回台避疫,閒暇之餘,也到處尋找投資標的進行置產,50坪以上中大坪數的置產購屋族群已經開始慢慢出現,預計2021年將有新一波的房地產推案新趨勢出現。

 

不過賴正鎰強調,「其實房地產沒有像外界想像的那麼熱,尚未全面回溫」,50坪以上的中大坪數去化速度還是不高,真正比較好賣的是28至42坪的中小坪數。他也喊話房地產業界應自律、不炒作議題,各縣市不動產投資公會也應約束會員,況且房地產方興未艾,政府應尊重市場機制,維持市場自由運作,不需要制定太多信用管制等措施。

 

(封面圖/鄉林建設提供)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