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樓層算優點?他批2致命傷又貴 過來人笑:住過回不去

東森財經 2020/11/05 15:1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高樓層算優點?他批2致命傷又貴 過來人笑:住過回不去

不少民眾買房偏好高樓層,但高樓層除了視野、採光、通風度較好,價格也相高昂。一名網友則認為,高樓層可能面臨電梯等很久、地震難逃生等問題,似乎沒有想像中完美,困惑「高樓層算不算好處?」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在PTT表示,自己是「低樓層派」,認為2至3樓最適合居住,因為平時等電梯的時間短,就算電梯壞掉,也不需要爬很多層樓梯才能出入,但是和朋友、房仲討論後,大家一面倒推薦高樓層,撇開價格較高不談,視野好、採光好、噪音小…都是受歡迎的優點。

 

 

由於他近日想買房,身邊的親友都推薦高樓層,而他對高樓層的安全性抱持懷疑態度,擔心遇到地震或火災時,會拖延到逃生時間,因此想請教過來人,是否能分享實際居住的經驗,「真得如房仲所說的這樣嗎,還是有我比較不知道的眉角?」
 

對此,網友則紛紛解釋,高樓層離馬路比較遠,確實不易受到噪音影響,另外蚊蟲也少很多,重點是採光與視野超值,加上現在大樓幾乎都有配備緊急發電機,就算臨時停電電梯也能正常運作,同時擁有雙逃生梯,安全性高,但要留意梯戶比的問題,「高樓層最嚴重的缺點就是貴,其他都不是重點」、「不管投資或自住角度都是頂樓最優」。
 

不過也有人分析,按照消防法規,11樓以上樓層需裝置自動灑水設備,且不可隨意增減數量及更改位置,如果是介意美觀的人,就必須額外花一筆錢做天花板,將灑水設施包起來。並建議「你喜歡的就是最好的,不要迎合世俗口味,你擔心住高樓層有危險跑不掉,又何必花大錢住得提心吊膽呢」、「看你需求是什麼啊,你對風景、不被鄰居干擾沒太大需求確實不用買高樓層」。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