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要求恢復原狀!她傻眼「租7年」怎能不老化 網看環境批:惡房東

東森財經 2020/10/29 15:5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被要求恢復原狀!她傻眼「租7年」怎能不老化 網看環境批:惡房東

大陸杭州一名鮑姓女子2013年10月15日時,租了一間約30坪左右的房子,為了孩子上學方便,一口氣簽下7年合約。一開始,房租每月人民幣6,500元(約台幣27,680元),之後漲到8,500元(約台幣36,200元),押金也交了8,500元。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今年10月15日,鮑小姐請清潔人員來打掃房間,也請房東過來退房,沒想到房東一看竟開始嫌棄,「房東怎麼看都覺得衛生方面不滿意,說空調不乾淨、抽油煙機上有延長線、廚房檯面有裂縫;還有牆上釘子造成的孔洞,要我恢復原狀;臥室陽台新裝的架子也要我拆掉。」

 

{:StarText2:

 

鮑小姐解釋,當初房東表示「所有電器維修都不管」,她只好自行找人修理,沒想到抽油煙機修了2次還是沒辦法用,維修人員表示用延長線就可以使用,她才照做。

 

▼鮑小姐加裝延長線。(圖/翻攝自《1818黃金眼》Youtube)

 

不過,盧姓房東卻表示,鮑小姐並沒有告知她抽油煙機壞掉,「看到延長線,第一個想法就是『這不是她自己的房子』她才這樣做,一般自家東西壞了,總會一次弄到好,不會這麼臨時拉個延長線掛在那」,並要求鮑小姐恢復原狀,把延長線拆掉。

 

至於廚房檯面裂縫,鮑小姐解釋,因為長時間使用,自然會老化,這很正常;不過盧姓房東卻認為,老化是可以接受,但是不是平常放什麼太重的東西才會這樣,也希望鮑小姐恢復原狀。

 

▼廚房檯面有裂縫。(圖/翻攝自《1818黃金眼》Youtube)

 

鮑小姐無奈地說,「房東寫個標準給我吧,我幫妳做好儘快交屋;3年前幫忙墊付裝的1戶1表費用共1,300元,到現在她也還沒給我們。」

 

盧姓房東則回應,墊付費用一定會還她,舊的東西若無法恢復原樣,可以商量金額從押金中扣除,但逾期幾天的房租要從押金裡扣;鮑小姐則表示,若仍溝通不良,不排除走法律途徑。

 

▼屋內環境維持相當乾淨。(圖/翻攝自《1818黃金眼》Youtube)

 

網友看了紛紛譴責,「這房東有問題啊,人家租妳房子有一點損壞都是不能避免的」、「有使用痕跡很正常吧,哪裡來的惡房東」、「房東明顯在刁難房客」、「7年多的房子,電器本來就大量折舊了,房東還不管電器維修也太扯」。

 

(封面圖/翻攝自《1818黃金眼》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