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買房緊鄰學校保值嗎? 網曝1重點:選對搶翻天

東森財經 2020/10/26 17:0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買房緊鄰學校保值嗎? 網曝1重點:選對搶翻天

古時候孟母為孟子的學習,連續搬遷了三個地方,直到住在學堂附近才定居下來,成了著名的「孟母三遷」,不過若在現代呢?學校旁的房子是否還是人人搶,可就不一定了,一名網友就以「學校旁的房子保值性」請益,好奇究竟緊鄰國小是優點還是缺點?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問,提到最近看到一個預售建案,離捷運大約600公尺,不過緊鄰國小,想到有時候可能會有噪音問題,或是接送小孩造成的交通壅塞,也讓原PO好奇,究竟緊鄰國小是缺點還優點,學校旁的房子保值性如何?

 

 

貼文一出也引起熱議,有人提到還是需要看「學區」而定,「看學區+1,現在少子化,學區強的會搶翻天」、「信義區博愛國小學區的房子根本燙金」;另有留言則認為是缺點,「很吵」、「隔幾條街較優喔,不然很塞」、「會被鐘聲吵醒」、「只有店面加分,對自住來說,學校可能變險惡設施」。

 

另外,也有過來人分享心得,「我們家約兩個紅綠燈是明星公立小學,社區很保值」、「我家在國小對面,面操場,所以前無遮擋。缺點就是噪音跟上下學會小塞車,不過久了就習慣。另一個好處是學校附近不會有其它更吵、更亂、更複雜的嫌惡設施,是比較單純些」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