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和3房只租8000元!包租公揭暗黑現實面:看了真是噁心

東森財經 2020/10/14 15:2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中和3房只租8000元!包租公揭暗黑現實面:看了真是噁心

一名包租公透露,自己有一戶位於新北市中和的3房公寓,他日前將此處以8000元的價格出租給一對低收入的夫妻,沒想到對方竟哭著道謝,同時也向他訴說找房子過程中受到的委屈及歧視,讓他聽完相當糾心,忍不住感嘆「很多屋主都不會體諒一些弱勢族群!」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該名包租公在臉書《房子賠售就是爽》社團表示,公寓位於2樓,大約25坪,且附有基本家具,帶著生活必需品就能入住,而向他承租的是一對低收入的夫妻,還帶著年幼孩子,讓他決定以8000元的佛心價格出租,此舉令對方相當感動。

 

 

夫妻含淚告訴他,因為本身是低收入戶,又是做工,每次看屋都被屋主打槍,或不願意配合申請房租補助,讓他們屢屢碰釘子,不然就是租金高達1萬5000元,他們根本負擔不起。

 

原PO聽完後感到十分心酸,表示在房屋出租後,有社會住宅業者曾致電給他,並提醒「申請社會住宅每年可以請1萬元房屋修繕費」,但原PO隨即霸氣回應「沒缺這1萬」,希望能將房子留給需要幫助的家庭。

 

原PO事後則感嘆,他認為政府根本不用發出1萬元好康補助,應該省下來幫助更多的弱勢族群,並且直言「其實台灣目前空屋率真的很高,不過很多屋主都不會體諒一些弱勢族群」、「都有空房出租還要吃這一萬元,看了真是噁心。」

 

▼(圖/翻攝自房子賠售就是爽臉書)

 

貼文一出,隨即引起熱議,網友紛紛大讚「你真是心地善良,好人一定有好報」、「像你這麼善良的人,不多了」、「唯一看清真理的好房東,其他都被鈔票蒙蔽雙眼」、「要是房東都跟你一樣的想法就世界和平了」、「這種故事要是讓我一輩子遇到一次,大概死而無憾了」、「你好棒,好感動,我的房東拼命漲房租,什麼補助、遷戶口、報稅都不行,我拼命存錢想買房,但趕不上高漲的房價」。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