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市場最優房貸專案!3銀行推「階段式還款」 前10年僅須還10%

東森財經 2020/09/22 13:0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市場最優房貸專案!3銀行推「階段式還款」 前10年僅須還10%

富邦人壽自9月起退出房貸市場,其中一個原因是房貸利率過低,各家銀行紛紛搶房貸戶,使富邦無法撐起保單成本。屋比房屋統計「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整理出目前市場上最優的房貸內容,包含「5年寬限期」、「40年房貸」、「階段式還款」等方案。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認為,國內房貸本以「20年期」最常見,但現在大多數銀行都提供30年房貸的專案,在房貸利率方面,最低已經降至1.31%,青年安心成家前2年利率僅1.19%。

 

 

以往只繳息不還本的寬限期,最多2至3年,但現在不少銀行都提供「5年寬限期」,包括全國農業金庫、中國信託、台灣銀行、高雄銀行、彰化銀行及華泰商業銀行。

 

而「房貸成數9成以上」的專案,則有中國信託、安泰商業銀行及日盛國際商業銀行推出。

 

「40年房貸」則是永豐銀行、星展銀行及合作金庫推出,提供3年寬限期,房貸成數最高8.5成;「階段式還款」由「房貸龍頭」第一銀行、土地銀行及合作金庫推出,本金償還前低後高,前10年僅須攤還本金約10%,仍有寬限期,但只限20至40歲的年輕人。

 

雖然各家銀行提供的房貸方案相當吸引人,但陳傑鳴說,房貸月繳款金額在總收入3至5成內者,還是較適合選擇20年房貸;若月收入不高、自備款不足的人,可考慮選擇30年房貸或寬限期較長之專案。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