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韓商家被迫「縮短營業時間」!收入降求房東減租:快活不下去

東森財經 2020/09/18 14:2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南韓商家被迫「縮短營業時間」!收入降求房東減租:快活不下去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南韓疫情仍尚未趨緩,8月中爆出的第3波疫情源頭「愛第一教會」,更是讓疫情雪上加霜。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因此,防疫當局針對首都圈地區發布「社交距離防疫2.5階段」,並頒布行政命令,使得商圈受到嚴重影響,不少店家都被迫縮短營業時間,或是只能提供外送、外帶服務,許多業者無法應付龐大租金,瀕臨倒閉邊緣。

 

 

綜合韓媒報導,在京畿道高陽市的金姓眼鏡出口商,每月需付110萬韓元租金,但受到疫情衝擊,即使讓員工休無薪假,甚至裁員,仍無法繼續繳納房租;最後因為房東願意降租20萬韓元,才讓他能夠繼續經營。

 

不過,另一名李姓印刷廠老闆就沒有這麼幸運,他已經多次向房東反映租金問題,但房東卻表示「別間店就繳得出來,你為何不行?」懷疑是李男自己的問題,導致收入降低,因此不願調降房租。

 

根據南韓《商業建築租賃保護法》第11條,若租賃建築物的負擔增加,如稅金、水電費,或是經濟狀況發生變化,店家可以要求減少租金。若請求遭到拒絕,可至各地的「紛爭調解委員會」協商,或是可以提起民事訴訟。

 

若情況發生在台灣,能否減租呢?有律師建議,根據《民法》第227條第2項,契約成立後,若發生「非締約當時可以預料的情形」,而依其原有效果顯失公平者,當事人得聲請法院增、減其給付或變更其他原有之效果;《民法》第442條規定,租賃物為不動產者,且「租約沒有約定期限」,當事人可以不動產價值的昇降,向法院聲請增減租金。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2國中師理念不同!校門前濺血開打 隔日竟攜球棒尋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