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1年透天498萬帶裝潢可買嗎? 過來人曝慘痛教訓:木樑都爛了

東森財經 2020/09/15 12:5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41年透天498萬帶裝潢可買嗎? 過來人曝慘痛教訓:木樑都爛了

不少人努力工作打拚,希望能擺脫「無殼蝸牛」的身分,晉升為有房一族,但礙於預算考量,有些人會退而求其次買中古屋。一名網友原欲詢問是否應購買一間開價僅498萬,屋齡41年,位於夜市附近的中古屋,卻意外釣出一名買到不良中古屋的受害者,提醒購買中古屋時,要特別小心「這幾種狀況」,以免後悔莫及。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發文詢問,近期看到一間透天2樓,屋齡41年,含增建共26坪的房子,要價498萬元,屋齡雖老,但整間房都已經有重新裝潢拉線,且離夜市大概僅需要2-3分鐘的車程,讓他好奇,這樣條件的房子,有人會買嗎?

 

 

▼網友近其想要購買中古屋,詢問廣大網友,如此條件是否可以。(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Q你的A)

 

文章一出,許多網友都建議原PO最好還是找專家來看看,比較保險,甚至有一名過來人曝辛酸血淚,表示自己過去買房子沒有特別注意道二層天花板,等到成交時發現其中木樑都因長期漏水而腐蝕,找原屋主理論還被敷衍,問題遲遲無法解決,讓他後悔莫及。

 

 

▼有網友提醒自己的辛酸血淚,表示木梁都爛了。(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Q你的A)

 

 

因此他建議原PO,在交屋時最好所有看不到的地方都要問清楚,並且全程錄影、錄音,還要跟房仲要不動產說明書。另外最好在還沒簽約前,請專業一點的來幫你看看屋況;若是遇到有賣方不給看的,那就請對方做出保證,往後發現瑕疵必須負起賠償責任,並在合約上註明清楚。

 

另外也有不少網友建議「別以為美容過的房子幫你省錢、省問題,其實這是為了高價出售,因為地沒有這個價值,你給銀行鑑價應該也只能鑑價200萬以內,甚至更好。你容易要高自背款和半年後付出更大的修繕費用」、「有重新裝潢的都要特別注意」、「裝潢過的,沒多久就會露出原形,有裂縫,容易漏水,你可能會花更多前去修補」。

 

而地點方面,也有不少網友勸退原PO,指出「靠近夜市我不會買,一位會很吵、會被亂停車、會充滿食物的味道」、「只要是離夜市、菜市場近一律打槍!髒亂、老鼠、蟑螂和油煙亂七八糟的」、「夜市哪時候變成增值要素了??除非你在夜市工作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