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北市9區建案開價下跌!大同區便宜11% 專家揭反轉內幕

東森財經 2020/09/14 15:0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台北市9區建案開價下跌!大同區便宜11% 專家揭反轉內幕

雖然說台灣房市交易回溫,不過台北新建案開價,竟有9個行政區和3年前相比下跌,其中跌幅最大的是大同區,平均開價下跌11%,專家則對此表示,看開價不見得與市場會有正相關,有些業者怕價格開太高嚇跑消費者,才會比較保守。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ETtoday》報導,《住展》雜誌統計,台北市中正、中山、松山、大安、信義、士林等區,今年平均開價都達百萬,其中士林區3年前還未加入百萬俱樂部行列,但近3年漲幅達7.8%,開價已經突破百萬元。

 

 

另外,和3年前相比,除了士林、內湖、南港等區的建案開價價格成長7.8%至15.5%,其他9個行政區都紛紛下跌,跌幅1%至11%,其中內湖漲幅15.5%最多,從2018年7月平均開價每坪78萬元,提升至今年每坪90.1萬元,跌幅最大的則是大同區,從2018年7月平均開價每坪92.6萬元,跌至今年每坪82.4萬元,平均開價下跌11%,其次是萬華區,2018年7月平均開價每坪73.7萬元,今年跌至每坪66.7萬元,跌幅9.5%。

 

而《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認為,建案的開價與業者銷售操作策略有關,因此開價不見得與市場會有正相關,有些業者怕價格開太高,消費者一看就卻步,因此開價會比較謹慎保守,但議價空間變小。像大同區就出現開價下跌、成交價上漲的狀況,不過萬華區買氣相對差,則呈現開價、成交價皆走弱。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