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買房希望「近學區+捷運站」!他預算3500萬選士林、大安 網:真的不容易

東森財經 2020/09/09 15:2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買房希望「近學區+捷運站」!他預算3500萬選士林、大安 網:真的不容易

大部分人在看房子時,首要考量的條件就是價位,不過,若是家中有小孩,房子是否靠近「學區」也會成為選房重點,現在市場競爭激烈,不少家長都希望能將孩子送進明星學校,為孩子的未來鋪路。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最近在看「士林天母、大安東門、大安森林公園」附近的房子,預算大約3,000萬至3,500萬元。他表示,天母主要看屋齡25年內的華廈或大樓,希望主空間加陽台大於25坪;大安主要找屋齡40年內的公寓2樓,希望主空間加陽台大於30坪,兩者都是找「離捷運站近的」。

 

 

不過,他找了半年卻有些心寒,因為符合的少之又少。條件好的不是被秒殺,就是價錢高到沒得談,例如天母15年以內的華廈一坪都是100萬起跳,低於90萬的都有明顯缺陷;東門更不用說,照去年實價登錄開價,再增加5%至10%,一坪至少100萬跑不掉。

 

會找這2區是因為學區不錯,居住品質好,目前夫妻2人有1名孩子,工作地點在信義區,因為停車不便,因此以捷運通勤為主,士林是通勤能接受的最遠區域,詢問「台北還有哪些區域符合『生活環境好+學區+近捷運』的?」

 

文章一出後引起網友讓烈討論,「建議可以到石牌,捷運站東側有不少新物件,學區也不錯,紅線搭到底直接到信義區」、「文山區,捷運文湖線,省下來的錢可以讀靜心或再興」、「捷運古亭站、雙連站、小南門站可以看看,都還算熱門學區」、「推薦江翠北側的忠泰潤泰,捷運藍線方便」、「台大後門附近也可以參考,學區沒重劃的話,有北教大附小跟龍門、金華國中」。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都挑精華地段當然不容易買到」、「這種地段的談實價登錄被打槍正常吧」。

 

根據2020年8月的最新捷運房價行情圖顯示,士林房價一坪約68萬至95萬元;東門房價一坪約110萬至145萬元,要想找到條件好又低於3,500萬的房子,恐怕真的不容易。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