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飛彈輸給銀彈」北台房市928檔大爆量 桃園三區撐起一片天

東森財經 2020/09/03 12:4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飛彈輸給銀彈」北台房市928檔大爆量 桃園三區撐起一片天

儘管地緣政治風險危機升高,但房市似乎不受影響,在資金潮大量湧進下,買盤湧現,根據市調統計,今年北台灣房市928檔期推量達2435億元,與去年相比大增7百多億、年增近44%,創下統計來新高紀錄。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住展房屋網》報導,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國內房地產出現「飛彈輸給銀彈」,就算大陸軍演不斷,還是無損房市買氣,建商在928建案大爆量。其中,北台灣中又以新北市推案最大,板橋、三重、新店、林口等地案量都很大,新店推案量3百億元最大,板橋也有250億元大量,兩地合計占了新北市過半案量。

 

 

何世昌認為,推升新北市928檔期的主要為首購與投資,大多數都想拉攏首購族與投資客,因此壓低總價路線,坪數也不會作得太大。

 

台北市部分,928推案量約520億元,大部分建案規劃中小坪數,顯見想要通吃首購及換屋族群。另外從近年各檔期結果來看,豪宅市場的坪數瘦身趨勢並沒有改變。

 

桃園928檔期則以三大地區撐起一片天,分別是桃園、中壢、龜山,這三區就佔了桃園8成案量。

 

其餘地方中,新竹地區案量最大地方為竹北市,基隆、宜蘭地區推案量則不大,各自只有20幾億元上下。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