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前7月移轉棟數年減11% 房仲:成長趨勢不變

中央社 2020/08/19 13:3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高雄前7月移轉棟數年減11% 房仲:成長趨勢不變

高雄市今年前7月累計移轉棟數逾2萬件,但較去年同期減少逾1成,房仲業者指出,去年成交爆量,今年表現稍拉回。若對比今年與2018年同期交易量,高雄市今年有5.2%成長,成長趨勢並未改變。

YT廣告

中信房屋引用六都公布的最新買賣移轉資料,高雄市累計移轉棟數逾2萬件,不過較去年同期減少了11.4%,略遜於其他五都。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分析,高雄今年房市交易表現稍收斂,但若對比今年與2018年同期交易量,高雄市今年成長5.2%。代表去年交易爆量,今年表現稍拉回,不過成長趨勢並未改變。

 

房價表現也出現變化,據中信房屋統計,高雄捷運紅橘兩線各站住宅平均單價呈現「北東漲、南西跌」。以捷運橘線為例,過往生活機能佳,距高雄傳統核心市區較遠的區域,今年房價都微幅向上拉升。張漢超說,房價部分各區域呈現漲跌互見,不過若就捷運各站周邊住宅平均單價來觀察,北高雄房價成長力就有略勝南高雄的表現。

 

美中貿易戰後,不少台商加速回台腳步,當地台商回高雄置產現象升溫。張漢超分析,台商多偏好北高雄農十六特區、高雄美術館等地,主要因物件較新、環境寬敞等特色。

 

他說,高雄房市去年爆量成長,今年高雄房市仍呈現成長趨勢,主要因市府對港都營造、建商積極布局與當地房價基期較低,吸納了不少外地客入市。短期成長趨勢不變,展望後市也可望持續穩定發展。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臨櫃存款3天後 行員致電「少給2萬」網批:算錯還要客戶同理心?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