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升格縣轄市+184重劃區 員林老舊透天搖身變千萬宅

東森新聞 2020/06/30 12:0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彰化員林184重劃區,也帶動周邊房市,隨便1間老舊透天也破千萬,房價直逼台中和北台灣,而且轉手容易,新建案也時常完銷,因為彰化員林是全台灣有錢人密度最高的地方,除了在地知名中小企業多,像美利達、正新、帝寶、頂新集團。甚至有不少公司、集團創辦人也是彰化人,老闆多富翁當然多了,又因為重劃區,又有不少人受益,有錢人更多了。

YT廣告

一棟不起眼的老舊透天,可能是有些人的起家厝,當年建造或買賣也不過幾百萬,現在也是千萬豪宅,原本就已經是全台灣有錢人密度最高的地方,彰化員林現在有錢人更多了。

 

▼彰化員林184重劃區將興建的豪宅,不少地主將受益。(圖/東森新聞)

員林居民:「很多都有錢人啊,那重劃一下 一坪20幾萬起跳,你看瞬間有錢不有錢。」

 

▼居民表示,地主因184重劃區而賺取大筆財富。(圖/東森新聞)

在地人士透露,以前土地不值錢,農地或閒置空地,一分地,大約2934坪才賣個百來萬,現在一坪就要價20、30萬起跳。員林居民:「都大地主,重劃之外像大型的工廠也很多啊,美利達、正新啦,正新老闆、老闆娘結算遺產稅,就30幾億了。」

 

彰化在地知名企業,正新輪胎創辦人,過世時光是遺產稅,就有16億遺愛家鄉大村鄉公所,不只員林,放大到彰化周邊鄉鎮,傳產、蜜餞、食品、紡織工業等中小企業,有名的美利達、帝寶工業、頂新集團也都在彰化,宏碁、華碩創辦人,施振榮、施崇棠,還有和信集團辜振甫,也都是彰化人,老闆多富翁當然也很多。

 

▼許多集團的創辦人都出身彰化,讓員林成為全台灣最富有的區。(圖/東森新聞)

員林居民:「去到銀行穿短褲、穿拖鞋去,那些很多都有錢人,有錢人你看他都很簡單,穿背心,隨便帽子戴了,全身曬得黑黑的。」俗語說台灣錢淹腳目,現在改成員林錢淹腳目也不為過,彰化員林富豪不走高調路線,靠實力成了,全台灣最富有的地方。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彰化 員林 豪宅 重劃區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