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樓vs公寓 信義區、大安區價差逾20萬

2020/06/23 11:3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大樓vs公寓 信義區、大安區價差逾20萬

購屋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民眾為了能在有限的資金下,挑選出最合適且CP值最高的房屋,每個決定往往都要經歷幾番思考才能定案,而該選擇大樓或是公寓更是一大難題。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大樓跟公寓各有各的優缺點,以公寓來說,價格通常較電梯大樓親民,並且公設低,居住坪數較為實在,再加上住戶單純、未來參與都更等優勢,受到不少民眾青睞。

YT廣告

而電梯大樓雖價格較高,每個月還要繳一筆管理費,不過相對地也擁有保全、物業管理、代收垃圾服務及健身房、游泳池等公共設施,可以替繁忙的上班族省去不少瑣事,同時也多了下班後的休閒娛樂。除此之外,對家中有長輩或小孩的民眾而言,電梯大樓更是減輕不少負擔,再加上樓下就有停車空間,不必再去外面租停車位,價格較高也是相當合理。因此,選擇大樓或是電梯都有其道理,端看每個人對於居住的需求而有所不同。

 

信義區價差最大!公寓大樓價差達22.6萬 大安區次之 公寓大樓價差20.7萬

永慶房屋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108年1月至109年4月台北市各行政區的大樓及公寓的平均單價,並觀察其價差。結果顯示大樓公寓價差排名第一的行政區為信義區,每坪價差達22.6萬,謝志傑說明,信義區是台北市的精華地帶,特別是信義計畫區中豪宅林立,大樓價格也被拉升不少,平均單價達每坪77.2萬。但是除了信義計畫區外,信義區仍有較早期開發的區域,如吳興街商圈、虎林街及永吉路等,雖生活機能良好,也擁有信義區的門牌,但大多仍以老舊公寓為主,房價也因此相對親民。在新舊區域之間一來一往的差距下,使信義區成為北市價差最大的行政區。

 

大樓公寓價差第二大的行政區則是大安區,每坪價差20.7萬。謝志傑表示,大安區同樣屬於台北市的蛋黃區,區內明星中小學、大安森林公園、東區商圈及永康商圈等,都為大安區的學區、生活環境、生活機能等條件大大的加分,同時也讓大安區成為豪宅密度最高的行政區,因此房價也位居台北市行政區的第一名。不過,由於臥龍街一帶部分路段鄰近福地,周邊多以公寓為主,且有殯葬禮儀公司於當地開業,在部分民眾仍有忌諱的情況下,使房價較為親民。

 

文山區、松山區大樓公寓價差最小 每坪價差不到10萬

大樓公寓價差最小的行政區則是文山區,每坪價差僅8.5萬。謝志傑說明,文山區為台北市著名的文教區,區內以住宅區為主,環境單純寧靜,治安良好,在沒有過多開發的情況下,房價也相較其他行政區親民,深受首購族、軍公教族群喜愛。其中較熱門的交易地區包含景美商圈、萬隆生活圈、萬芳醫院生活圈以及木柵地區。

 

而價差次小的行政區則是松山區,每坪價差9.5萬。謝志傑表示,松山區最著名的住宅區為民生社區,該社區為早期美式示範社區,區內綠地多,街廓方正,生活起來十分舒適,相當適合嚮往悠閒生活的民眾,不過,由於民生社區建物多為公寓為主,也使松山區的公寓價格相對較高。

 

最後謝志傑提醒,公寓及大樓的生活模式相當不同,購屋時千萬不要因為價格可以負擔就貿然出手,需要再三考量自己及家人的需求,多看屋多比較,體驗不同屋型的差距,才能找到最適合自身需求的房子。

 

表一、108年1月至109年4月住宅大樓及公寓價差

行政區

住宅單價(萬元/坪)

價差

(萬元/坪)

公寓

大樓

信義區

54.6

77.2

22.6

大安區

66.7

87.4

20.7

士林區

44.0

60.5

16.5

大同區

45.0

60.6

15.6

中山區

55.2

70.4

15.2

內湖區

43.2

57.8

14.6

中正區

61.3

75.6

14.3

萬華區

37.0

50.3

13.3

南港區

45.7

58.1

12.4

北投區

38.5

50.6

12.1

松山區

62.3

71.8

9.5

文山區

38.5

47.0

8.5

資料來源:實價登錄資料;永慶房產集團彙整。

篩選條件:

1.交易標的為房地(土地+建物)、房地(土地+建物)+車位、建物。

2.建物型態:住宅大樓、華廈、公寓。

3.排除屋齡2年內、樓層一樓與親友交易之成交資料。

註:實價登錄統計108年1月至109年4月交易資料。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信義區 大安區 房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