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坪小宅換物業公司後 理費漲到3000元 內行人:戶數是關鍵

東森財經 2020/06/08 14:0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20坪小宅換物業公司後 理費漲到3000元  內行人:戶數是關鍵

相較於透天厝與老公寓,買大樓除了要注意公設比之外,每個月還得繳交管理費,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台北文山區就有一名網友透露,社區近日換了一間物業公司,管理費從2300元漲到3000元,突如其來上漲的負擔也讓他不禁搖頭直呼:「薪水一毛都沒漲,管理費卻拼命漲,真的受不了!」

 

【理財達人秀】雙雄認證!400億振興券有效 7檔現金湧泉 長短線搶卡位

 

原PO在論壇《mobile01》表示,家裡大約20坪,由於位在深巷內,當初買的時候一坪才16萬,不料現在管理費卻漲到3000元,原PO認為這價格並不合理,也覺得社區沒必要換物業公司,「沒有多做事,不收垃圾、沒有游泳池、沒有健身房等,而且還決定六日沒有管理員,包裹要自己收,那我還要管理員幹嘛?乾脆不要請(管理員)了,都自己收就好,還能省錢。」

 

▼不少人認為每個月繳交驚人的管理費是一種負擔,長期下來會是一筆無底洞的開銷。(示意圖/東森新聞)

 

雖然每個月繳交驚人的管理費是一種負擔,長期下來會是一筆無底洞的開銷,但有網友認為社區調漲管理費一定是區分所有權人會議討論出來的結果,也就是說多數的住戶皆同意更換物業公司並漲價,不可能由管委會單方面決定,並建議原PO若是反對,可以在下次開會時提出,並和其他住戶一同商討。

 

此外,也有不少網友認為「既然多數住戶會同意因為換新的管理公司而調升管理費,相信這間管理公司應該有其獨到之處」、「可能是你們社區有什麼公共設備已經有維護的必要,而提列維護經費」、「好扯,怎麼會貴成這樣,我住的社區有公共垃圾袋、有管理員收信件收包裹,每三戶共用兩台電梯,管理費用每個月每坪50元」、「管理費用收貴,有時不是考量現在該花多少,而是以後預計要花費多少,電梯的維護永遠是大樓住戶的痛」。

 

也有網友猜測,原PO家的管理費會貴,可能與社區戶數有關,「應該是戶數很少戶去分攤管理費才會這樣吧,老人家有說100戶以下的不要買」、「這戶數一定低於100戶,甚至六日都沒請管理員的話搞不好只有一支電梯,一層兩戶至三戶的這種小型社區,如果低於50戶,管理費會貴是很正常的」、「戶數少吧!一層沒幾戶又沒幾樓的那種,戶數100-300之間是最好的。住過一坪50就足以支撐24小時管理,收垃圾管理員一樣不缺,戶數太少真的不方便」、「我住的社區約七百戶吧,以前每年改選管委會,都要請刑警來錄影蒐證,大家搶著選,近幾年可能沒有油水,漸漸地沒什人要選了,住戶夠多,一坪才40元,也有專人清運垃圾和處理掛號,快遞,也有夜間保全」。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