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台灣蛋白區翻身 新北蘆洲房價10年來漲1倍

2020/05/28 20:18 字級:
讀稿
北台灣蛋白區翻身 新北蘆洲房價10年來漲1倍

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近10年房價變化,新北市蘆洲區上漲幅度最高,近10年來漲幅達108%,住展分析,主要因捷運通車帶動房價飆漲,且推案數量平穩,未面臨供給過剩的問題。

YT廣告

根據住展統計自2010年第一季到現在,北台灣新成屋與預售屋房價漲幅前10名行政區,新北市蘆洲區2010年每坪約新台幣21.4萬元,但到了今年第一季已經漲至44.6萬元,10年漲幅達108%。2至9名依序為宜蘭五結、宜蘭羅東、桃園大溪、桃園大園、宜蘭壯圍、桃園龜山、桃園中壢、新北林口、桃園楊梅等地區。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分析,捷運蘆洲線通車帶動房價飆漲,加上蘆洲推案多為在地建商,僅有少數外來建商,當地建商每年推出的案量都控制平穩,極少出現推案爆大量,因此,並未面臨供給過剩或賣壓大的問題。

 

漲幅第2高的是宜蘭五結鄉,近十年來房價漲幅近107%,何世昌指出,五結、壯圍等地10年前不僅推案極少且乏人問津,單坪不到10萬元。不過,當宜蘭縣一線行政區宜蘭市、羅東、礁溪等地房價飆漲後,購屋族轉往周邊相對低房價區,因而帶動五結、壯圍房價上漲。

 

住展表示,除了蘆洲外,其他9個區域10年前房價一坪只有1字頭或個位數,堪稱雞蛋水餃房價區,但10年後身價都已經上揚。反觀台北市12個行政區,房價基期較高,漲幅相對較少。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