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棟50年日式平房該翻新或重建?行家2原因解答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13 14:4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獨棟50年日式平房該翻新或重建?行家2原因解答

有些人因為早期長輩有購置土地,等到繼承房屋或土地時往往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由於屋齡已經數十年,房屋建材的耐震度也比較薄弱,因此自住顯得有些危險,不過把富有早期建築風格的房屋拆掉又十分不捨,有一名網友手上有一間50年的日式老平房和一塊農地,因為房屋為日式風格,有機會發展成度假民宿,不過又因為只有平房的關係,翻新似乎不太划算,讓他陷入該翻新或重建的兩難當中。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這名網友表示,目前手上有一筆建地,上面有50年日式老平房和一塊農地,目前的計畫是先把農地整理好,再把老平房打造成度假住宿和民宿兩用,不過現在卻面臨翻新不划算,又不希望破壞原有的日式風格建築,因此詢問網友們意見。

 

有些人認為應該先了解這間日式平房的外觀風格,確定是否有保存和發展成觀光民宿的價值,也要考量建材的用料是否夠好,如果品質和風格都不錯就可以考慮重新翻修。

 

依照現行法規,房屋翻新僅能就原本的建築重新翻新,因為是平房的關係,坪數不大翻新會比較不划算,若是在翻修的過程中加蓋的話,也有可能會被列為違建,如果被檢舉恐怕會面臨到拆除的情況。

 

▼如果沒有申請建照又增建的話,恐怕會被檢舉要求拆除。(示意圖/取自pixabay)

 

有內行的網友表示,直接申請重建最划算,原因是50年代的日式平房可能不是非常道地,因此保留的價值較低,加上現在想找老舊的建材相對較難,雖然申請重建的流程繁雜,不過卻可以直接把平房往上加蓋,房屋整體的價值性會提高很多。另外,由於為了加速危老重建的進度,政府也祭出容積獎勵的相關政策,因此,多數網友還是認為直接重建會比較適當。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