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西門單坪最貴店租王! 單坪要1.65萬破紀錄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31 21:3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西門單坪最貴店租王! 單坪要1.65萬破紀錄

西門町單坪最貴的店租王竟然是在成都路上頭,原先經營10幾年的老牌零食店歇業了,換成賣女鞋的來接手,但是房仲算一算,每天的營收至少要達到四萬元才能打平。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就在西門捷運站,走路兩分鐘的距離,其實這間店就是西門最貴的店租王,每個月的店租就要28萬。」不到20坪店面,創下單坪16500元紀錄,更是成都路上單坪最貴的店面,但您還記得嗎。街景圖找回憶,原來這間曾經是專賣糖果零食的綠精靈,是不少人兒時回憶,店租難扛,現在換女鞋進場,但算一算,光1天租金就要9300。

 

▼這間店西門最貴的店租王,每個月的店租就要28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商仲鄭惟安:「人事管銷大概將近一天快一萬塊,等於說你一天本身至少營業額要做到4-5萬元。」算一算平價女鞋一天可得賣25雙以上才能打平租金,隔兩間店面,原本的藥妝店也收攤,貼著上大大的招租廣告,實際詢問月租65萬,已有人下訂,同樣在西門,這裡店家也在努力打拚。

 

▼不到兩坪小攤位,月租平均2-3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一間間店面鐵門都拉下來,這裡是西門町的獅子林,主要是賣通訊產品,不過現在出租當中,就是因為老闆說生意真的不好做。」不到兩坪小攤位,月租平均2-3萬元,但全盛時期每月營收可達30萬,如今也下滑。

 

通訊行業者劉先生:「至少差距兩三成,原本都是經營實體,現在開始做網路,要做的事情比較多,才能跟以前的效益差不多。」店家扛房租,民眾憂房價,北市地政局最新指標,房價就亮出過熱紅燈,住宅中長期看來負擔仍會偏高。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