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開賣就秒殺!他好奇「低樓層」新房夯什麼 內行神解3關鍵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17 16:1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開賣就秒殺!他好奇「低樓層」新房夯什麼 內行神解3關鍵

買房該如何選擇樓層?挑選房屋時,除了周圍環境、交通便利性等,不少人也會把「樓層」列入考量之一,而根據既定印象,頂樓會因為容易有日曬、漏水問題先被排除,低樓層也因為會被鄰近房屋遮蔽陽光、鄰近馬路有噪音不受青睞,不過一名網友卻發現,許多新大樓10樓以下的樓層,竟一開賣就被搶光,且房價還相對較高,讓他不解直呼「一般來說應該是越高樓越貴吧?」
 
原PO在PTT發文表示,他最近看了許多新大樓,發現10樓以下的「低樓層」非常受歡迎,一下就被搶光,連中繼水箱的樓層也賣光,起初他聽銷售員講到此事還不相信,請對方帶他去確認,結果真的看到一戶戶都在裝潢,「更弔詭的,這些買1~10樓左右的,幾乎是一開賣就沒有,但買的每坪單價比我還貴(我應該算是高樓層)」。
 
原PO坦言,在他的認知中,應該是越高樓層的價格越貴,他為此百思不得其解,又低樓層都已經賣出去,他也無法參觀,因此只能詢問廣大網友「低樓層是怎麼樣個好法?」
 
▼原PO好奇,是否越高樓房價越貴?(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引起熱議,不少人推測,這是和消防設施有關,因為一般來說,消防車高度約到達10層樓高,11樓以上室內則必須有消防管路,「如果你的室內不高,低樓層因為不用灑水會有比較高的空間用,以往高樓層都要做天花板來把灑水管路包起來」、「大部分雲梯車到 10 樓,不是每個縣市都有超高雲梯車」、「我住的大樓好像 10 樓上就有灑水管,所以買 9(樓)」、「只要高於50米,一般是14、15樓以上的超高大樓,每一層樓都要安裝撒水頭,50米以下的,才有所謂10樓以下沒有撒水頭」,還有人笑說「太高,等電梯會花掉不少時間,畢竟電梯比較常在1樓」。
 
還有人認為這其實是建商與投資客間的操作手法,「5樓以下很可能被附近透天擋住,自住選6至10最好,低樓層則是便宜適合投資客」、「有些是做價給你看,讓你以為撿到便宜」、「投資客會大量掃建案低樓層,用一次買多間加上低樓層跟建商談比較低的價格,接近交屋再去轉賣」、「不是大家先買低樓層。而是建商一般一開始會鎖高樓層,價格才能一直往上堆,前面買的買家也會比較爽」、「你打聽來的消息數字,也不一定是最後成交的數字」。
 
(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