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北老公寓」or「新北新大樓」如何抉擇? 眾人秒選這裡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15 17:2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北老公寓」or「新北新大樓」如何抉擇? 眾人秒選這裡

只要是居住在北部的民眾一定都知道台北市的房子寸土寸金,高房價也讓許多想要買房的人卻步,進而轉向購買新北市的房屋,不過台北市最大的好處就是位於市中心,環境和交通的便利性都相當好,新北市最大的好處就是房價相對便宜,同等價格可以買到更舒適的房子。有一名網友因為購屋問題十分苦惱,因此在PTT上詢問,究竟該買台北市的老房子,還是新北市的新房子?沒想到眾人紛紛回應,「完全不需要考慮」。

 

原po表示,一般有小孩的雙薪家庭如果相同預算,會選擇台北市的老房子還是新北市的新房子?原po認為台北市雖然交通方便,不過丟垃圾、收包裹甚至是停車都很不方便,對比之下,新北市不但逛百貨、看電影都方便,居住環境也比較優質,缺點就是交通比較不方便,開車的話可能每天都要「排隊進台北市」,他因此詢問,一般家庭會選擇哪邊住?


▼這名網友點出住台北市和新北市的優缺點,並且詢問其他網友們會怎麼選。(圖/取自PTT

沒想到網友們對於這個問題的答案居然是一面倒偏向「新北市」,多數網友都認為其實新北市如果住在捷運站附近,交通也還算方便,比起台北市的老公寓,新房子不只裝潢費比較捨得花,請朋友來家裡作客也比較體面。

 

不過有些贊成住在台北市的也有一些解決方法,例如倒垃圾的問題可以請專人代倒服務,平均一個月僅需要500至600元不等,如果常常需要收包裹的人也可以選擇到郵局租一個i郵箱,就可以省去簽收的麻煩。

 

無論如何,每個人都有自己考量的原因,不管住在台北市或新北市,最重要的是能夠找到滿足自己的需求並且在合理的預算內。

 

(封面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