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買房哪裡CP值最高?巷仔內曝「這一區」最優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31 10:4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買房哪裡CP值最高?巷仔內曝「這一區」最優

買房一直是許多人的夢想之一,不過買房的地點恐怕要花很多心力思考,台灣總共有6個直轄市,13個縣和3個市,各個縣市的居住環境都不一樣,有些人喜歡城市發達的北部,有些則喜歡充滿台灣人情味的中南部,還有的人嚮往東部的清新空氣和愜意生活,因此近日就有網友在 PTT home-sale 板上好奇詢問,「考量整體條件,買台灣哪裡的房子 CP 值最高?」而此話題也引起專業網友來解答。

 

▼買房一直是許多人的夢想之一,而買房的地點也成為了不少人的煩惱。(示意圖/東森新聞)

 

原PO詢問,若要考量整體條件,包含環境、交通、教育、醫療、市容、物價、生活機能、工作機會、薪資等,納入討論後,台灣買房選哪裡的 CP 值會最高?

 

原PO接著表示,若論CP值的話,台北市首先出局,因為全國最貴,高雄的話是空汙、水汙最嚴重,薪資也出局,剩下的幾個都市,認為台中、竹北都蠻不錯的,房價找得到單坪 20 至 30 萬元,交通都有高鐵、台鐵和雙高速公路,且台中工作機會多,交通公車補助方便,捷運也快好了;新竹則是有清大、交大等好學校,以及竹科高薪工作機會,但是論空氣品質,台中又比新竹來得差一些。

 

而這樣的話題也立即引起網友熱議,不少網友紛紛表示「選台中不後悔」、「台中好一點,青交大又不是看學區,就算住新竹也是要考上才能讀,台中空氣雖然差一點,但建設等級新竹真的比不上,畢竟兩個地方預算差太多了,而且台中天氣好很多」、「台中收入屌打南高」、「台中買在東海跟中科外圍不錯」、「台中地理位置最好,南來北往都很方便」、「只有台中」。

 

此外,也有不少網友持不同意見,「竹北絕對」、「關鍵字竹北,新一代竹北王出現了,竹北新屋很多,賣壓很大是真的」、「選竹北要離紡織廠遠點就是了」、「林口、三峽」、「大安區或信義區,人民水平較高」、「青埔」、「台中空汙跟低薪跟高雄比也沒好多少」。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