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0年中古屋好脫手嗎?他憂被套牢 內行神解關鍵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9 10:4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30年中古屋好脫手嗎?他憂被套牢 內行神解關鍵

買房除了考慮價錢、週邊生活機能,不少人也相當重視保值性,希望可以買到會增值的房屋,相對容易脫手,一名網友便為此困惑,如果想先買一間30年的中古屋自住,以後是否能不被套牢、方便脫手?結果內行人除了指出「地點」因素,還坦白點出最大關鍵。

 

原PO在《PTT》發文表示,朋友想買一間屋齡約30年的中古屋,打算翻修一下後,在室內擺幾個簡單的家具及家電,雖然沒有很豪華,但已經能住得舒服,「至少都比租屋好」,不過他未來可能會因為工作調動,要搬到其他縣市居住,因此也擔心房屋未來的脫手便利性。

 

原PO接著解釋,朋友目前看中房子,位於一棟老公寓的3至5樓之間,室內約25坪,現在怕被套牢遲遲不敢下手,因此想詢問廣大網友的意見,「如果他之後真的被調動走,這種房子好脫手嗎?」

 

▼原PO困惑「30年中古屋好脫手嗎?」(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引發熱議,不少人表示「有可能調動,我會選租屋」、「租就好了,家電放棄都比較省」、「你還是用租的吧!買老屋都是一輩子的事,不然都買來拆掉自建」、「老屋翻修可能無法隨便一下,起碼1–200萬,這些成本也要」、「之前也想買老屋,但是想一想,住個10年就變40年了,放棄」。

 

但也有人直言「看地點」、「台北市可以,其他縣市不行」、「除了雙北的30+老公寓,除非臨主幹道,不然也沒有都更價值」、「台北市可以,尤其大安信義松山,像光復、博愛、仁愛國小學區,很多人為了學區機能買那邊老公寓」、「好不好賣只有價格問題」。

 

(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